IMG_1118.JPG

來到烏布,大概很少人會沒有來吃皇宮旁最有名的烤豬飯.其實烤豬飯應該算是峇里島的風味小吃,就像我們的土魠魚羹等等.在我這幾天峇里島的旅行中,其實常常會看到像圖上那塊有豬的招牌,不過烏布皇宮旁這家店可以說是觀光景點了.

IMG_1099.JPG

IBU OKA就是烤豬飯的音譯.可別小看這樣的攤子,可是一堆觀光客聚集的.而且它只有賣中午喔.

##CONTINUE##

IMG_1100.JPG

沒錯,大部分人點的都是那項special的餐點,其實應該說是你只要説要幾份就可以,反正他們已經很習慣觀光客啦.

IMG_1103.JPG

有沒有看到那塊豬肉,那可是整隻豬的一部份,我去的時候可是看到半隻豬,等我回過神點完餐時,他就只剩下圖上那樣了.由此可知這家生意有多好.

IMG_1104.JPG

沒錯,如果真的找不到位子坐,其實也是可以考慮外帶,我還看到兩個日本人還帶透明盒來裝.其實我是大約11點50到,其實就還找的到位子,可是過了12點,忽然來了一群觀光客,就整個場子擠滿人了.所以如果不想等位子其實就早點來,等餐點的時間倒是不會很久.而且度假嘛就是應該放輕鬆喝喝飲料阿.

IMG_1105.JPG

恩...還是趕快看看重點.沒錯,其實就是幾塊豬肉,一塊烤豬皮還有一個血腸搭配上香料烹煮的米飯.米飯本身就是泰國長米,比較偏乾,但是香料本身辣辣香香的其實很適合中午熱天氣開胃.我是覺得比我預期中好吃^^

IMG_1106.JPG

豬肉本身其實很滑嫩,但不是肥油而是經過烤後的肉汁形成的.不過旁邊那個血腸,我只能說口感以及味道非常特殊,但是我是沒有很習慣,但是外面的腸衣真的很特別.

IMG_1107.JPG

一定要說說這塊烤豬皮,當然看起來不是非常健康,但是真的很好吃.那種香酥以及韌度,真的很像零嘴,其實不是很油而是比較偏向口感為主.

IMG_1110.JPG

伴隨著飯的還有一些應該是豬腸的東西,其實口感都很不錯,搭配上一些蔬菜.

IMG_1112.JPG

等我吃完離開時,還有那麼多人在等位子,所以可以看出這家店有多觀光了吧

IMG_1114.JPG

恩,不過我還是得説,雖然它是觀光名店,不過嘎可是還是稟持用手抓飯的傳統喔.不過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衛生,但是至少我吃完倒是沒有什麼不舒服.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