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ander's Palace用餐大概是一個非常迥異於其他餐廳的經驗.第一是他的位置,坐上電車繞過大半個New Orlean市區後來到一個其實有點荒涼的地方,更別提他的對面就是紐奧良知名的站立式墓園.第二就是外觀,一棟占地很大但是藍白相間的鄉村建築矗立在一堆綠意中,有種衝突的美感,第三就是客人等級.這樣一棟看起來普通到不行的建築,對街等待代客停車的車子卻是一堆雙B以及L排休旅車.這就是Commander's Palace給我的第一印象


其實Commander's Palace被公認為New Orleans fine dinning的首選,他的最有趣規定就是一定要定位!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慶祝生日,那你的座位上就會出現一樣的氣球.其他當天是個平常日中午,整個餐廳是全滿狀態,大概有超過5桌是生日,就可以看出這個地方的尊貴性了. 



基本上這類餐廳中午一向都會推出午間套餐,價格相對便宜,而且Commander's Palace甚至在午餐菜單上還是放上他甚為知名的幾道Creole菜色,所以我個人覺得非常佛心


單點菜單上也提供更多選擇,如果食量真的不大的人也可以考慮


Commandar's Palace中午還有個特色就是提供近乎免費的martini調酒.一個人限點3杯,每杯只要99cent,沒錯就是3塊錢可以有3杯調酒!相較一般高級餐廳一杯調酒12-15塊來說,這個很吸引人吧.而且我本來以為這樣的調酒就是比較淡,但是實際經驗是其實是正常版濃度,其實兩杯下肚就可以有微醺感了.所以這樣有沒有忽然覺得餐廳價格平易近人多了XD


餐前的蒜味麵包,這道其實做的很到地,外表酥脆但是內部鬆軟,一點都不會過硬,非常好入口.


Commander's turtle soup--- our famous soup that takes 3 days to make. finished table-side with aged sherry

這是餐廳最知名的烏龜湯,沒錯就是烏龜.畢竟New Orleans受到法國殖民地影響,所以食材選材上就很法國,身為全世界除了華人以外會吃一堆野味的法國人,拿烏龜入菜似乎也就稀鬆平常. New Orleans菜色受美國南方菜系影響所以調味上都極為豐富,而我覺得這道湯很充分體現出這點.很難說他到底是什麼香料的味道,但是背後深深的蔬菜甜味及入口的甘甜,都充分體現出食物烹調的用心
而上桌時,服務人員會拿來雪莉酒,加入湯中,頓時間你會聞到濃濃雪莉酒的香氣撲鼻而來,而入口時淡淡的酒香伴隨的後韻,讓整道湯有種升華的效果.


Creole Gumbo- A rich gumbo spiked with Louisana hot sauce and Creole seasonings
我個人必須說這道Gumbo絕對不是跟其他幾家Gumbo在同一等級的.Okra的比重明顯增加,使得湯的濃稠度有提高.香料味道上更為多層,搭配上舌後微微的辣覺,是到你會想舔完整個碗底的湯品.如果你只能喝過一次Gumbo,我強力推薦


Shrimp & tasso Henican--- Wild Louisiana white shrimp, tasso ham, pickled okra, sweet onions, 5 pepper jelly and crystal hot sauce beurre blanc
這道前菜徹底超過我們想像的味道,也是讓我了解這果真是家硬底子的好餐廳. 如果你也是個瞎子愛好者,這道務必要點.略略裹粉炸過的蝦子沒有過熟,而入口脆彈的口感就似乎上桌前還是隻活跳跳的蝦子.調味上有點peperika的香辣,但是底下偏向油醋的醬汁卻將辣味中和得剛剛好.雖然擺盤看起來有點油膩的感覺,但是入口卻是油香但不油膩. 旁邊醃製的秋葵帶來的酸味讓味蕾整個甦醒,而且清脆的口感也足以跟蝦子相呼應


Cochon Cassoulet--- tender bourbon glazed pork shoulder, housemade boudin, grilled ciabatta, white bean puree, gremolata and crispy onion rings
Cassoulet是法國西南部的特色菜,也就是白豆燉肉.這道豬肩肉其實纖維感十足,不過我個人比較希望可以再軟嫩一點.白豆泥的香氣十足,不過後來有點膩口.



Chicory coffee lacquered Quail--- Fired roast chili and cochon de lait boudin over smoky bacon wilted greens with tabasco pepper jelly and espresso pecan crust
法國菜常見的鵪鶉,搭配上New Orleans知名的菊苣咖啡,我個人覺得是個不錯的結合.鵪鶉烤的表皮酥脆,充填的蔬菜搭配上培根的油脂讓口感不至過乾.


餐後的咖啡香濃,我覺得酸味不強烈但是後韻帶有甘味,單純黑咖啡不搭配牛奶比較有味道. 加入鮮奶後就沒有什麼特色

Creole bread pudding Souffle--- the queen of Creole dessert. finished table-side with whisky cream sauce  
麵包布丁舒芙蕾,這道甜點從點菜開始就一直被waitress耳提面命這需要時間準備所以要點要儘早.舒芙蕾,這個法式經典甜點,就連謝霆鋒的節目都拿它當成第一集就知道他有多迷人.
Commander's Palace的這道甜點並不是傳統只用蛋白霜,反而是用麵包去做,其實還是有點失望,畢竟傳統單純才是最難.不過口感上還是不錯,就像吃麵包一樣.旁邊的威士忌甜醬超棒,補足麵包的甜味,而且酒味超濃超香,非常有誠意的沾醬.

整體而言,我覺得價格上算是合理,而且品質上遠超乎我對於New Orleans餐廳的期待!也讓我對於Creole菜系有另外的啟發.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