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cun身為一個度假島噢,飯店選擇其實非常非常多元.有便宜的旅館到五星級旅館,而最多人選擇的是All-inclusive全包式的旅店.其實當初自己規畫行程時,最先是在ptt上看到有人po古巴的all inclusive resort. 沒錯就是那個美國人規定不可以進入的共產國家:古巴.由於經濟制裁所以沒有美國飛古巴的飛機,於是乎加拿大就作了這個獨門生意.很多廉價航空甚至專營8天7夜的套裝行程.只是因為冬天會下雪所以從Ann Arbor要到多倫多實在有點困難於是乎這個計劃就胎死腹中.
在找資料過程中才發現原來美國人那麼愛去加勒比海小島度假就是因為他們有很多all-inclusive resort.然而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墨西哥的Cancun(坎昆).這個被譽為美國青少年春假最愛造訪的地方,其實是個專門為了觀光設計的小島.再加上墨西哥今年開始宣布讓持有美國有效簽證的人可以免簽進入墨西哥後,整個計畫就大致底定.

而這次非常幸運的是剛好遇上兩次expedia的促銷.其實不知道為何expedia的機加酒行程原價基本上都比其他網站來的便宜.如果可以其實定機加酒會比分開定來的便宜許多由其是高檔飯店.而且expedia特別的是可以讓妳只訂其中幾天飯店不一定要跟著機票效期走,對於我這種規劃來說我覺得非常方便.而最後我total花850塊定到了來回機票跟六天住宿…這大概還住不起Live Aqua三天><"
我這次選擇把該去的景點排在最初幾天,而後入住進all inclusive hotel.我覺得我這個安排非常的好!哈哈.因為平心而論如果不是整天待在cancun而有想去周圍的tulum,XCaret,XelHa甚至是Chichen Itza玩,住在all inclusive飯店是會有點可惜.加上這些景點多半搭車時間並不短,大體上都需要一個整天的行程,所以趁著前幾天有體力時好好玩,會比較沒有那麼累.而玩夠了再去all inclusive hotel徹底放鬆到行程結束...這樣才算是渡假阿^^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我最後選擇住在Grand Royal Lagoon,這是在所有英文網站上最便宜的飯店,而且他也在飯店區里.我覺得住在飯店區的好處是比較安全,而且交通方便.如果是兩個人其實是可以考慮住在一些便宜一點的旅館,或是找一些額外將All inclusive當作package販賣的飯店像是Holiday Inn之類的.這樣費用上不會多出太多,品質會更好一些.而出發前最困惱我的就是到底值不值得花錢住all inclusive 飯店,我的答案是絕對值得.在Cancun隨便吃一餐我一個人加飲料花在20塊美金以下算是很省了…如果兩個人中餐跟晚餐隨便吃加小費一天大概100了.把餐費扣掉其實住宿費大概也就是100~200美金,在美國一天住宿也差不多這個價錢.而一個好的all inclusive hotel能夠給你的享受跟放鬆感,我覺得不是粉容易找到的^^
但是Cancun其實算是一個很老的度假島嶼,腹地本身並不大.如果不是真的非沙灘不可的話,其實這幾年的風潮是逐漸移往Playa del Carmen一個在Cancun南方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其實就我自己坐車經過的經驗,其實市區可能比Cancun市區更熱鬧,而且道路是成方格劃分比較容易區別.以車程來說距離各大景點反而更近.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那些飯店走的是這幾年峇厘島流行的大型"度假村"規模,比起Cancun"飯店"來說可能更relax一些.但是唯一可惜的是沙灘沒有Cancun漂亮.
如果有想買東西送人,那些比較民俗風的東西,我覺得Chichen Itza那裏的小販價錢比較合理,種類多而且品質真的有比較好.可惜我自己待在哪裡時間不夠長,不然好好選跟殺價我想是會比回Cancun買更好.如果不喜歡殺價而想買些明信片或小東西,如果不是非常挑,其實在市中心裡的Walmart還是可以找到些不錯的東西而且不貴.不然我會推薦去ADO的那條tulum Ave上逛逛,有些小店價位倒也是可以接受.如果願意殺價那Market 28裡面倒是可以逛逛,不過東西我覺得豐富度上遠不如我去Chichen Itza看到的多,而且沒有殺到1/3基本上都是比較貴的,只能說人家開店總是比擺地攤成本高啦.反正絕對不要在飯店區買就對啦!
至於跟團,雖然很多網誌上都會提到walmart結帳出口的小攤位,算是一般價位.但是我問到比較便宜的是在我走去market 28的路上.基本上如果時間不很趕,就當作運動兼打屁,多問問幾家會是比較好的.除非是Chichen Itza,其他團體基本上到當地再找絕對絕對來的及.飯店通常還是比較貴,而且也一樣是搭團的,所以坐個車去shopping mall或是市中心絕對會來的划算許多.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