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aret跟Xel-Ha是Cancun最知名的兩個樂園,就是利用天然景色開鑿出的人工樂園.從下飛機當下到任何旅遊景點或手冊上一定可以看到這兩個的廣告,就知道他們勢力有多大.如果要說那個比較有趣,應該要看自己對於水上活動的期待,如果是真的很愛浮潛又喜歡看到海中生物,那一定要去Xel-Ha(我加拿大同學如是說),如果只是想泡泡水但是又覺得這樣會有點無聊的,那Xcaret的一些民俗活動一定可以讓你覺得有趣一點.而我自己當初是為了晚上的表演才選擇去XCaret.
IMG_8522
以門票費用來說XCaret真的滿高的,而你可以選擇單純門票,也可以選擇加自助餐及浮淺用具的Xcaret Plus行程.而我自己會覺得Xcaret Plus行程真的會比較划算跟方便.然而千萬不要在網路上訂購,因為真的會貴很多.如果單純買行程不含交通,最便宜的官網9折價就要89.1,如果含來回交通我當初怎麼找最便宜也要106美金,但是當地隨便問沒有甚麼殺價,直接99元含交通.這絕對比你還要跑去ADO搭車來的方便而且簡單.其實這個行程不比Chichen Itza需要導遊,所以真的就是選最低價就ok.反正大家都是早上搭接駁小巴到同一地點換不同巴士出發,在車上基本上也是在推銷XCaret的加價行程跟賣水中相機跟bio-degradable 防曬油而已.
IMG_8526IMG_8527
Xcaret Plus就是入園手環外再加上飲料跟餐卷.雖然是禁帶外食,但是入口處並不會檢查包包,所以不要拿在手上基本上是絕對沒有問題.我去Tulum時候有看過幾個小女生領著一堆零食跟飲料很開心的在XCaret下車,我想如果要省錢倒是可以這麼做.
IMG_8575
買plus的好處是還有包置物箱跟專屬區域服務.雖然因為大部分人都是plus行程所以感覺不太明顯,但是方便程度上還是有的.至少我覺得置物箱還滿方便的.
IMG_8586
Xcaret最知名的就是地底河流浮潛,這個真的很好玩.雖然人很多但倒是不會很壅擠,也滿適合一家老小去玩的.還有依照深淺跟地底不同分為三個行程,一般人多半是選左邊,地底為主的行程,但是如果想可以多玩的幾次倒是也滿有趣的啦.

IMG_8580
然而雖然Cancun四季如夏,但是說真的冬天剛下水還是會有點冷,一定要暖身阿!還有就是他們會很貼心的把你的東西運到河口,我覺得這點真的是超棒的.但是我上來拿到浴巾前說真的爆冷的><"但是在過程中真的很舒服,如果可以我是覺得可以買個防水相機套,可以拍拍照片比較有趣^^
IMG_8685
雖然Xcaret總共有5個餐廳,分別散落在不同地方.也同時供應不同食物.有人推薦墨西哥餐廳,但是我個人覺得以景色來說,河口終點的海鮮buffet真的無懈可擊.而且玩完地底河流浮潛順便吃吃飯喝個飲料這人生真得很愜意阿.以菜色來說我覺得Xcaret自助餐菜色真的算不錯,豐富度算滿夠的.從沙拉吧,主菜,點心等等雖然不能稱上非常精緻,但是倒也滿好吃的.這也就是我覺得值的大推的原因.
IMG_8694
然後建議一定要坐在面海處有茅草頂的位置,不要去坐在大的茅草屋,這樣看不到海天一色的風光跟海鷗飛翔的倩影,整頓飯感覺會差非常非常多喔.
IMG_8532
基本上Xcaret面積不大,玩一天絕對夠每個地方走透透.加上很多人真的是沙灘邊日光浴派的,所以園區基本上不是很壅擠,如果真的想做日光浴,建議早點去佔位置,不然真的會沒有好位置喔!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覺得吃飯時候可以靜靜坐著欣賞風景是件多麼愜意的事了.
IMG_8717
一些表演活動基本上晚上的表演都會再演一次,所以倒不需要很急著每個都看,就是慢慢晃晃就ok.不要像去甚麼disney world或是universal studio一樣還要規劃每個動線.我覺得唯一要去的就是距離夜間表演場地很近的升降觀景台,可以一覽整個Xcaret的風景我覺得挺美的.可以接近表演時間錢一個小時去坐,玩了順便去佔位置就ok啦.
IMG_8752
晚上的秀真的滿浩大的,如果可以早一個小時左右去佔位置,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不過兩個小時的表演真的看到後來有點昏昏欲睡,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在更精緻化一點.但是場面或是一些比較馬雅文化的表演我倒是覺得對我後來去Chichen Itza聽講解真的有比較身歷其境的感受.
IMG_8742
Xcaret裡面食物真的不便宜,有些人為了省錢會選擇把buffet移到晚餐附近吃,但是我覺得一方面還要再走回去餐廳有點遠,加上這樣想法的人其實不少,所以晚餐時間往往會比較壅擠,不符合放鬆原則哈哈!於是晚餐就只好以玉米結束.不過這歷的玉米真的好硬阿,飽足感超級夠,我一個人吃到最後還覺得有點撐.只能說填飽肚子的東西就不跟他計較那麼多啦><
IMG_8665
以Cancun的day trip來說,Xcaret跟Xel-Ha都算是高價位,但是有營造出不同於其他地方樂園的感覺,我覺得還是非常值得一去.如果扣去餐點跟交通費,票價其實也算是合理.而且園中設施做得不錯,工作人員服務也很貼心,倒也是物超所值.風景真的滿美的(這句話在Cancun系列網誌中好像常常出現><)加上晚上的秀也滿精彩的,值得推薦
IMG_8673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