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餐廳可以說是Live Aqua的招牌,也是三個主要餐廳中唯一一個只提供a la carte單點晚餐的.也是唯一一個需要定位的餐廳.MB其實是Michelle Bernstein縮寫,是一位美國發跡的知名廚師.台灣有出過一本"終極饗宴:50位世界名廚的最後晚餐"的書,她也是其中一位.而Live Aqua hotel選擇跟她合作出的餐廳,當然是要利用她的名聲但是也非常特別的開拓出一個跟大部分Cancun飯店不同的市場.其實他們集團在Cancun有更知名的連鎖飯店群Fiesta americana,其中不乏有五星級的飯店,但是把這類的嚐試放在一個四星到四星半而且名稱完全不同的飯店,我想是一個試金石吧.
DSC_7045
DSC_7012
這也是會讓我對Live Aqua傾心而決定入住的原因,畢竟大部分飯店的晚餐多半還是以buffet呈現居多.由於需要定位,所以我早早一入住就打電話預訂了接下來兩個晚上的晚餐.接待入位的服務生能第一時間正確稱呼我,讓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而接著介紹我今晚的服務生,以及餐前飲料的服務都讓我有點驚訝如此正規訓練的服務竟然會出現在一個all inclusive hotel. 我點了杯margarite跟sparkling water.我必須說這杯比我前幾天在飯店區的餐廳點過的,真的是好喝太多.

DSC_7013DSC_7014
菜單大抵分為前菜跟主菜兩邊.兩者分別約有10種選擇.記得出發前在tripadvisor網站有看人提到住了一個禮拜以後其實吃到有點膩.Live Aqua只有三個餐廳,晚餐只有兩個,這對於選擇上絕對是不足的.如果是正常兩個人來說,大概3~4天就可以把菜色吃完一輪了.不過對於我只有一個人來說這倒不是問題,其實我還有點可惜自己胃太小了.最後我選擇了兩道前菜跟一道主菜.
DSC_7019
crispy croquettes filled with gruyere, fontina, gorgonzola cheese, and serrano ham with fig jam 酥脆西式炸奶糊含三種起司及西班牙serrano 火腿佐無花果醬
croquette 其實嚐起來就像是起司捲一樣,充滿滿滿的起司香,而火腿在整個過程中提供了鹹味及香味,但是整體來說還是起司味壓過整個味道.然而我覺得無花果醬的甜味有中和掉了起司的膩味,讓整個小品來說有達到了平衡.
DSC_7029
diver scallops with hummus, tabule with quinoa, strained yogart sauce and mint 深海干貝與鷹嘴豆泥,碎藜麥番茄生菜沙拉,優格醬汁與薄荷葉
干貝的品質本身無懈可擊,烤得恰到好處.外表熟透且酥脆,但是內部仍然維持一定的生度跟柔軟.然而特別的是搭配上應嘴豆泥.Hummus大概算是中東菜一定會出現的,但是絕對不可能跟海鮮搭配的.嚐起來帶有些肝醬的味道,害我還多要了個麵包.這是個混合風十足的料理,能夠拉近Hummus跟肝醬的差異基本上是非常成功的.而旁邊的生菜沙拉也平衡了Hummus的強烈.
兩道前菜我覺得作為開胃小菜上有達成喚醒味蕾的功能,也可以感覺出菜餚中的平衡口感是非常精心設計的.
DSC_7035
DSC_7036
colorado lamb chops with eggplant zaalouk, cous cous and mint sauce 科羅拉多羊小排佐辣茄子沙拉,北非小米及薄荷醬汁
主菜我決定選擇羊排.其實對我那天中午才吃到烤壞的牛排來說,這個選擇是有點不甘心的成分的.而當我一眼看到菜餚時,我就知道我對了^^中央粉紅色的羊肉多汁軟嫩,搭配上焦香的外表,真的是100分! 茄子沙拉當然是非常強烈的味道,但是搭配上淡淡的辣味卻很適合grill的菜餚.couscous是北非小米,我當初一吃到的時候口感著實嚇了我一跳,顆粒小小的真的滿像小米的.但是後來查了才發現原來它是杜蘭小麥磨碎,是個中東北非菜系中的主食之一.如果對應到前一道干貝,可以知道這次菜系走的是中東混合風.
DSC_7044
甜點我也點兩個
DSC_7053DSC_7049
corn+ricotta+milk caramel跟 Chocolate flan.看我用如此小篇幅就知道應該不怎樣啦.其實我覺得滿失望的,因為不是太甜就是太紮實,完全是我對甜點的兩個大忌.不過我一向不是甜點控,甚至是我覺得沒有甜點人生也不會失去任何色彩啦.不過對於女生來說應該會是一個很大缺點吧.我也滿驚訝這樣的表現實在是跟前面的表現搭配得起來.
DSC_7054
雖然甜點被打槍但是一定要提一下這杯Cappucino真的超棒.讓我第二天又再點了一次.MB的Cappucino的奶泡打得超好,綿密中奶香四溢.咖啡本身也非常好,是個會讓人懷念的咖啡...我試著在room service點過一次,可惜完全不是那樣子.所以就只有在餐廳喝得到啦.
其實MB並不像是一般正式餐廳,雖然是有dress code,但是基本上就是不希望太暴露而已,氣氛上也是非常輕鬆.可是服務卻非常正式.從入座開始到離開,我覺得整個服務非常到位.整體上菜的節奏控制得很好,不會有等待太久的感覺.在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裡,服務是非常無微不至的.最讓我驚訝的是服務生會follow你的節奏,我有試過幾次吃完之後卻選擇把我刀叉放在未完成的位置,而每每我一改變成完成的位置後,不到一分鐘之後服務生就會過來問我說吃完了嗎?very amazing!一天能夠在這樣美好的餐廳結束,我必須說對於整趟旅程來說真是完美極了.
DSC_7034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