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72
Chichen Itza 中文譯為奇琴伊察,是一個在Yucantan半島上最為知名的一個馬雅遺跡.因為它是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雖然這個評選過程滿奇怪的,但是結果我想倒是無庸置疑的重要,因為有埃及金字塔,羅馬競技場跟中國萬里長城等跟它一起入選.其實論規模來說他是遠遠比不上埃及金字塔,但是它代表更多是馬雅人在天文曆法上的智慧.而在電影2012後這裡更成為一個非常多人來看的景點.
DSC_6831
歷史部分就不在這裡多敘述,因為網路上有很多網誌寫過了.要上wiki其實看看就夠了.比較可惜的是因為西班牙人跟天主教牧師的關係,很多歷史其實並不是非常詳實的被記錄,很多故事也多半以穿鑿附會為主.如果要比起埃及跟吳哥窟,我覺得這裡的歷史重量是遠遠比不上前面兩者.但是以一個景點而言我覺得她還是具有觀賞的價值,因為馬雅文化的神秘性.

DSC_6809DSC_6794


DSC_6774
既然不說歷史那就來談談跟團好了.來到Cancun的人沒有去過Chichen Itza大概非常困難...就像到了埃及不看金字塔是一樣的道理><"只是如果看地圖會發現一件事Chichen Itza離Cancun非常遠,但是路程就要花上3到4小時,這還是現在已經有收費道路的時候.所以跟團的結果是做8小時車然後看兩個半小時左右.如果真的是對於歷史非常有興趣,想要細細看,其實大概可以看個半天不成問題.Merida美利達其實是Yucantan半島上距離各大遺跡最方便的地方,如果有志於像是去Coba爬遺跡跟細看Chichen Itza的話就應該去住那裏才是.
DSC_6710
一般在街上的blocker買行程通常比較便宜,但是多半會發現是以西班牙話為主.像我這次的團體是出發前就在網路找好了.這種行程比較貴但是因為美國人多半透過這種方式訂行程所以出發時比較可能有跟到有英文導覽的團體.不然就可以去8.5km處的Plaza La Fiesta裡面有個攤位,其實我的團就是他們出的.至於其他像是XCaret或Tulum這種團體我覺得跟西語團沒有甚麼不好...因為導遊也會講英文只是會比較間單扼要就是.我有看過一些人網誌提到參加的團體多半都是西語系國家所以英文導覽就很少,這樣就真的滿慘的.
DSC_6764
像我這次因為參加的團體大概一半聽不懂西語所以最後我們在Chichen Itza式分成兩個導遊.圖中這是我們女導遊,她在車上導覽的時候我真的超佩服她可以快速轉換西語跟英文的能力...真希望有天我的中文跟英文轉換也能這樣就好啦.
DSC_6745
當然跟團免不了要上休息站上上廁所,當然就是shopping點啦.這是用馬雅文字刻名字的銀飾...這個我幾年前去埃及也有一樣的紀念品只是換成古埃及文而已><"不過車上倒是不會有太多shopping的推銷,而下車其實妳看看都不買也沒有關係.所以我覺得除了有點浪費時間外其實倒不令人討厭.
DSC_6847
而到了Chichen Itza你可以選擇自費去附近的Cenote,是種因地下水層侵蝕石灰岩而造成的.如果沒有要下水去游泳說真的倒是有點雞肋.付了門票錢只看個幾眼說真的還挺浪費得哈哈.不過說特別倒是滿特別,因為這是Yucantan半島的特殊地物,但是如果我有機會再去我可能會選擇多一點時間待在Chichen Itza.
DSC_6910DSC_6885
我這次參加的是一個只有星期三才出發的聲光團...其實就是會待在那邊看玩聲光秀.嚴格來說聲光秀不挺特別的,背景故事就是把導遊說的故事再說一遍而已.不過租的導覽耳機效果真的很差,讓我聽得斷斷續續的,其實故事細節還是聽不清楚.但是我覺得伴隨星空下看見Chichen Itza的金字塔那種感覺還是挺迷人的就是.只是夜間團回到Cancun已經是11點多了,如果不想要這麼累人,其實我覺得跟日間團也就ok了,而且還比較便宜喔!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