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95
沒錯..還是margaret開頭...其實對從沒去過Bar的我來說要點甚麼調酒真的是有點困難.雖然出發前還特地在網路上惡補了一下,也藉著在all inclusive的狀況下嚐了好幾種,但是說真的還是挺生疏的.不過Margaret基酒是tequila龍舌蘭,是墨西哥國酒,所以基本上倒不會失真到哪裡.其實做為餐前飲料我是還滿愛的哈哈.
DSC_7094
出發前就知道MB在耶誕節會有特別菜單,基本上就是主菜二選一.
DSC_7097
white gazpacho with lobster, sherry jelly, green grapes and marcona almond 白西班牙凍湯與龍蝦肉,雪莉酒凍,綠葡萄和西班牙marcona杏仁
Gazpacho是西班牙凍湯.如果google會發現他多半是紅色番茄冷湯.但是原本是一種放涼後的湯品,而我今天品嚐到的是白色的冷湯.我並不知道詳細成分但是喝起來是帶有奶味.呈現方式式上桌後才倒入冷湯,視覺效果上非常棒^^ 湯料部分我覺得綠葡萄的酸甜跟marcona杏仁的脆有讓整個湯品口感上顯得更飽和一點.有點像是尋寶的感覺

DSC_7098
endives salad, pear, blue cheese and champagne vinaigrette 菊苣沙拉,白桃,藍黴起司佐香檳醋汁
雖然菜單內沒有提到,但是一定要說的是這道沙拉的靈魂,焦糖杏仁. 沙拉本身的基底是blue cheese and champagne vinaigrette,走的是義式沙拉的風格...口味偏酸且起司濃烈...白桃本來用意應該是利用其甜味中和,但是我覺得這次白桃並沒有達到這個效果.反而是焦糖杏仁充分中和了酸味跟blue cheese特有的發酵味,而轉換成了悠悠的奶香味.我覺得是個非常畫龍點睛的作法
DSC_7106
oyster mushroom risotto, caramelized fole gras and mushroom juice 牡蠣蕈菇義式燉飯, 焦糖肝醬及蕈菇醬汁
整道菜就是濃郁,上桌時香氣撲鼻.燉飯做的極為道地,帶有黏性卻不會水水的.醬汁本身緊緊包裹住整個飯體,飯體本身雖然走的還是義式沒有全熟的口感,但倒不是夾生的感覺,而是可以感覺得到飯粒的扎實感但咬下去卻又恰恰熟透的口感.我覺得對一個吃慣米飯的人來說,這燉飯可以說是完美^^
DSC_7107
maked Ossobuco, potato puree with hazelnuts, carrots and caramelized green beans 米蘭燉牛膝, 馬鈴薯泥與榛果和焦糖青豆
主菜有兩個,另一道是sea bass,我覺得以魚排來說做得再好都比不上台灣的鮮魚,所以就點了這道.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看到ossobuco根本不知道是甚麼,只知道它一定是牛的甚麼部位.問了waiter他跟我比了比位置我大概就知道了.其實這倒也不是第一次吃牛膝,對於它的味道本身大概有點認識.而這次的主菜主要是走傳統風格,肉質燉的軟爛卻又不鬆散.是屬於沒有驚喜但是完整呈現原貌的一道主菜
DSC_7119
實在是因為氣氛太好,所以點了杯Champion.至於年分或牌子...這一向不是像我這種窮學生可以說上嘴的.其實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把年分產地甚至酒莊記得清楚的人,我頂多對於甜白酒有點粗淺認識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其實香檳算是娛樂性比較高的酒類,所以倒是滿適合耶誕夜的啦.
DSC_7120
DSC_7122
christmas log with confit cherries and vanilla cream 耶誕木蛋糕配漬櫻桃與香草奶油
一開始看到Christmas log其實一點都搞不懂是甚麼...寫blog時才知道原來這是法式傳統耶誕節甜點,就是以海綿蛋糕裝飾成樹幹的樣子以替代本來互相歸贈原木的傳統.這也讓我想到北海道的年輪蛋糕其實也差不多是那個樣子.原本是一個很大型大家一起分食的蛋糕,不過今天呈現當然是小小的啦.其實對於甜點本身我自己自認沒有甚麼味覺,不過這道甜點比我昨天吃到的比較不那麼死甜,倒是滿好入口的就是.
DSC_7128
當然還是要以一杯完美的Cappucino結束我的一餐.真的很好喝!
以一個Christmas eve special menu來說,我覺得相當得不錯.可以看出傳統中還是賦予了一些變化.不過比較令我不解的是其實整個菜單走向就是以法式料理為主要基調…但是卻獨獨少了Sorbet? 如果嚴格來說燉飯本身也是非常重口的一道,理論上Sorbet可以做為它與牛膝之間的一個調和,不知道為何卻獨漏這個非常具有科學根據設計的菜色,也讓整個菜色上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還有一個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沒有直接搭配酒品,其實如果沒有成本考量...要再做得更精緻一點,既然是all-inclusive的設計了,就應該把其列入考量.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