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67
台灣有國光統聯阿囉哈跟我最愛的和欣…然而在墨西哥只有一間那就是ADO.路線遍布整個墨西哥,路網便利是很多背包客的最愛.但是如果以票價來說其實只能算是中等,不是挺便宜.長程線比較起來說不定還跟飛機票差不多,所以多半適合定點放射狀的旅遊方式.重點是在大城市的車站往往都位於比較熱鬧的區域,所以對於自助旅行者來說其實安全性跟便利性都比較高,跟美國那種灰狗巴士往往都地處偏遠的方式截然不同.
如果在台灣搭過客運就會知道,往往網路上查得到的路線都遠比實際路線少得多><這點我當初出發前倒是沒有想過,所以我是當天才早早到ADO車站買票.最後發現其實Tulum去回程的班次時間比我在網路上查得還多,因為可以中停^^這跟台灣核定路權很少卻有超多班次的狀況沒有不同.所以我的建議會是早個一天去ADO車站直接把你要的路線問好時間買好票,這樣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去運用.不要像我當天一早去買票,結果遇到一個英文不是挺好的售票員,浪費了不少時間甚至有點趕不上車班.

DSC_6577
雖然車站都是大大的寫上ADO但其實ADO是指頭等車,就是停的站少然後票價比較高...所以搭的人也比較少.大部分的觀光客多半都是搭這個為主.此外也有Mayab就該算是二等車,所以搭的人比較多停站也比較多,票價大概是ADO的六到七成,但是車次比較多.我這次都只有搭ADO,位子大概就是一般遊覽車大小(請別以台灣的總統座椅想像)不過因搭的人少所以通常一個人可以佔兩個位,也算滿舒服的.
導覽手冊及書上都寫Cancun到Tulum距離137公里,車程兩小時…但是我這次大概都要搭到2個半小時以上,所以一張票賣92Peso(不到8塊美金)我是覺得跟台灣也差不多.不過車上冷氣真的挺強的,一定要帶外套.車上還會放電影,是好萊塢電影配西語的喔,我回程還把達文西密碼2複習了一遍.
其實我那天去Tulum的時候,同車不少年輕的女生是坐車到XCaret玩,跟我選擇參團的方式是粉不相同的.我覺得如果不需要導遊,其實選擇ADO作交通工具是蠻不錯的.雖然很多時候跟團費用比起自己買票加車資還便宜,但是跟團往往時間出發得比較早,加上多半都會滿座,所以空間上相形拘束不少.至於要不要省錢做二等艙,我自己是覺得不需要.第一是票價真的不算貴,第二我實際搭的時間都比預定來的長許多...如果站站都停車真的挺累人的就是><"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