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67
一早搭著R-1巴士進了市區的ADO車站,一個玻璃帷幕的建築在Cancun市中心的低矮破舊建築中顯得有些可笑.不過我想就是為了給旅客安心吧><想想美國灰狗巴士的車站再想想這裡感覺似乎平衡了點.買到了8:12的車票,趁著點時間就到了車站對面的OXXO便利商店買了杯很甜的Cappucino好搭配我昨天在Walmart買的麵包當我的早餐.拿台灣來比喻應該就是我早起坐公車去了統聯,然後在隔壁的7-11或全家買了杯咖啡吧><"
DSC_6653
花了2小時40分鐘到了Tulum Ruin的路口,要記得這跟tulum市中心不一樣喔...所以上車前要記得跟司機說清楚.過了馬路以後就是一直走就可以到了...一公里大概10分鐘左右慢慢走就會到了.雖然天氣很熱太陽很大,但是其實路邊有樹蔭所以走起來其實不會太辛苦...如果不想走也可以搭接駁車...有人說那是小火車,其實只是造型,原則上就是破破的繞園車.到了門口有洗手間(請務必記得去上...遺跡內可是沒有洗手間喔)門票一個人是51Peso,便宜便宜^^也會有當地人在門口招攬當響導…不過我覺得不怎麼必要(原因後述)

DSC_6649
Tulum Ruin最著名就是它是目前在Yucanta島上觀光客去的唯一一個建在海邊的遺跡.歷史上已經是屬於馬雅文化的最後時期.比較可惜的是保留下來的東西並不多,多半都是些斷岩殘壁…如果去過吳哥窟的人就應該可以想像那個樣子.所以這類型的遺址就是聽聽歷史故事,最重要是看看還保留下來的浮雕.但是我必須說這裡的破壞真的非常嚴重…浮雕基本上都是不見了><而保留最好的城趾因為觀光客太多所以現在都是圍起來,所以也看不到了>< 基本上我同意很多blog的意見就是來Tulum是為了看海的,如果想看歷史...那只能說聲抱歉了.加上整個遺址裡面除了少少的樹蔭,基本上都在豔陽下行走.我覺得大概看個一個小時就是極限了....原則上快走整個園區30分鐘就走完了哈哈
DSC_6625
但是Tulum Ruin的海非常非常漂亮...加上旁邊有個沙灘基本上遊客都是來泡水曬太陽的.只是雖然我來自一個陽光肆意的南國,但是我個人並不喜歡在豔陽下曝曬....我喜歡帶有鹹味的海風但是我還是不能理解把自己曬黑還要冒著皮膚癌的危險是為了那樁?不過海灘邊有幾處岩石提供了陰影所以還是可以很開心的吹海風^^(至於sunny boys and Bikini girls...恩...這就保留啦)
DSC_6656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所以我就決定比預定時間早離開...回到來的時候下車的路口,旁邊有個茅草屋的小小小車站.其實我來的時候還沒有人開,我想是因為回程班次是中午過後吧.換好了票1點就離開了Tulum.嚴格來說我搭了5小時的車,看遺跡看海只花了2個半小時不到...但是我覺得值得!單是那片大海跟遺跡的背景就絕對不是數位相機可以拍得起來的,就連宣傳照我都覺得遜色了多...再加上略有鹹味的海風輕拂伴隨海濤聲,一個熱帶國度的氣息就是那樣得渾然天成.
DSC_6609
DSC_6616
DSC_6592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