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過篇報導,現在全美留學生數量排名第一是中國第二是印度,第三就是南韓.所以韓國食物理所當然也就會出現在UMich這裡.其實Ann Arbor附近韓國餐館非常非常多,不過我自己吃過幾家中校區的韓國餐廳像是University Cafe跟kang's kitchen,走的是相對平價(8塊左右)的簡餐風,總是覺得搔不到癢處.之後有天有機會嚐試過Arilang之後從此就再也不會想去其它家了.
IMG_8275
Airlang之所以不是非常知名,一方面是他的位置其實是在南邊距離學校有點遠,而且外觀真的不怎麼起眼.不過因為旁邊就是Tsai Grocery,所以其實吃飽飯還可以順便買買東西,對我跟女王來說再好不過.而且Meijer跟Target也就在旁邊^^

IMG_8276
沒錯...韓式小菜是讓我第一次吃完就大心的原因.種類非常豐富,而且都很道地好吃.而且在這個大多數都是肉食的餐飲文化中,能夠有這麼均衡飲食機會真的不多阿.更重要的是它可以refill^^所以誠實來說小菜是讓我們會大推得一個主要原因.甚至我自己一個人去吃過一次,一樣有refill...雖然價位比起中校區簡餐貴,但是如果相對於韓國超市MANA一盒小菜就要2.99的價位上,我真的覺得C/P值絕對爆表
IMG_8445
這是Thanksgiving前一天放假中午去吃的Lunch box. 星期一到五的中午Lunch box非常非常划算,尤其是牛小排只要平常的2/3價不到,但是份量還是夠吃. 比起我們後來去另外一家Panda吃過的lunch box來說絕對是大勝.
IMG_8278
這就是平常晚餐單點的份量,像女王一個女生的食量來說其實是可以打包的,只是通常會被我吃掉><
IMG_8444
豆腐鍋是女王常常點的,不過根據她的說法品質並不穩定.而我自己是覺得調味上比較平淡,不像我們去Toronto吃過的豆腐鍋那麼香辣.
IMG_8277
這是我後來很愛點的炒雞肉,份量非常嚇人,我每次剩下回家都可以再供我和女王帶隔天便當.還有就是他們不像別人用的是雞胸肉,而是用雞腿肉所以口感好非常多.我必須說雖然美國雞腿比雞胸便宜,但是誰會想吃乾巴巴的雞胸肉阿><
其實Arilan的東西並不像是正統韓國餐館那麼的辣,相對走的是比較甜香的味道.所以我韓國同學還是比較喜歡Panda,但是我必須說如果你喜歡台南小吃那麼這裡的調味方式就很適合^^而且分量上絕對是比Panda好太多.小菜部分更是無懈可擊,甚至某些部份我覺得比我在韓國超市吃得更好吃.但是唯一缺點是服務生數量不夠,所以絕對絕對不要在周五晚上或是周末去吃,寧可挑人比較少的時間你會得到更好的品質跟服務.
IMG_8442
最後要以一張女王的照片結尾....沒錯這是第二張吃飯看journal的照片,如果想回味第一張請點這裡.其實留學生生活大部分都是很苦,只是沒有人會拍自己念書時旁邊小書山的樣子放上blog.如果看到很多吃吃喝喝的照片,真的只是因為那是唯一會讓你想到就開心的片段而已^^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