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多倫多前看到一篇網誌說多倫多是個你會覺得外國人很多本地人很少的國家,我想它說的是種族.這三天裡在多倫多說真的看到亞洲人的比例真的比起外國人來說絲毫不遜色,即便是在市中心.也因為加拿大這樣的多民族性,也連帶引進更多食物進駐...像我之前去過的西岸溫哥華也就更不遑多讓.所以我們這次旅程中另一項重頭戲當然就是吃吃吃!!!
本來行程事安排第一天晚上去吃小肥羊,不過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要打烊了.還好我當初出發前有先想好備案,不然晚上10點多叫我去哪裡生出東西吃啊!
+ 加東 + Toranto  天皇名粥2010_0829
牆上四個大字就是我們第一天晚餐的行程"天皇名粥".星期六的晚上10點多可是整家店坐得滿滿滿,粵語聲不絕於耳,也有其他外來移民來吃的.其實我當初來之前只看到人家說粥很好吃,其他就甚麼都不清楚.還好我們很幸運的坐在圖上這位伯伯的對面,雖然他講英文,不過看到華人面孔就知道人家一定熟門熟路啦!
+ 加東 + Toranto  天皇名粥2010_0829(003)
這盤黃皮雞就是我看到伯伯點的.恩自從上次在澳門紅記飯店吃過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的燒臘之後,我便對於香港澳門的燒臘完全改觀...那真的不是我們在台灣可以吃到的燒臘滋味.不過這種東西就是要冒著好吃就會上天堂;不好吃就會棄如敝屣的風險,尤其到美國後說真的沒吃過幾次雞肉是好吃的><不過看到人家點這個加上整間店滿滿港味,就冒險一試.
至於滋味....啊!!!真是銷魂!說真的肉質真的很好,滋味完完全全有進到肉裡,但是肉卻又多汁.再搭配上旁邊的蔥汁…我只能我好像又回到澳門...那真的是吮指回味.如果不是不能帶肉類進海關,我還真想外帶一份帶走.
+ 加東 + Toranto  天皇名粥2010_0829(002)
炒牛河….份量十足的河粉本身炒的油亮光滑看起來就很好吃,不過味道隊我們來說偏鹹一些,加上我們只有兩個人說真的吃到後來真的是無力招架,平心而論,這是道值得點來當作一群人填飽肚子的好物,不過如果想我們一樣已經不復當年吃到飽的功力,還是多留些胃喝粥吧!
+ 加東 + Toranto  天皇名粥2010_0829(001)
招牌已經告訴你人家是粥店,那哪裡能不喝粥.香港人只有喝粥不吃粥,因為他們的粥沒有別的特色就是濃稠但又不見米粒.這是我們點的天后大粥...內容物有蝦球,魚丸,墨魚片,牛百葉,牛肉片,油條.不說別的單是內容物就是滿滿滿,而這碗大小又值台灣一般廣東粥的2.5-3倍...我和女王整天玩到餓翻了都還是無法解決它.滋味非常迷人,只嚐的出米香但以不見米粒,整個化在碗裡.只能說為什麼台灣喝不到這種粥阿
因為我們當下吃不完所以我們還外帶回飯店,隔天早上吃冷的粥居然還是鮮味完全不見腥味,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粥熬的有多好...連冷的吃都讓我覺得好想帶回家啊!!!也難怪他們生意會那麼好了!如果從來沒吃過港澳的食物,還是永遠覺得夜市巷口廣東粥很普通,有機會一定要嚐嚐正統的滋味,就會了解原來粥一點都不簡單.
+ 加東 + Toranto  小肥羊2010_0829(001)
沒錯...這就是打烊的小肥羊...這可是女王出發前唯一要求我一定要去吃的店.既然如此,當然吃不成晚餐就改吃中餐吧...於是我們隔天中午就殺來了小肥羊.
+ 加東 + Toranto  小肥羊2010_0830
說真的要在美國找麻辣鍋店我還真不知道哪裡會有,更別說麻辣鍋可是我和女王在台灣時三不五時就要去吃的東西.所以知道多倫多有小肥羊食其實我們都很期待!!!小肥羊在加拿大並不是每家都是吃到飽all you can eat的形式,不過這家多倫多店是全部吃到飽的.跟台灣不一樣,外國人不太能接受共用餐具,所以這裡有提供像個人鍋的形式,當然要吃那種大鍋的好像也有.在台灣吃過像老四川或天香回味的蒙古鍋,那這裡的白鍋鍋底就是那個味!!!!如果要加麻辣鍋就要加鍋底費.每個人都會有兩盤肉類,其他就是自取啦.當然在這種地方不可能期待有像台灣有數十種火鍋料跟海鮮吃到飽,但是像蝦餃燕餃蔬菜這類東西是一定有的.特別就在於丸子除了豬肉丸還有自製羊肉丸喔.此外,像雞胗牛肚芋頭這種在美國都算是比較少見的東西...重點是滋味非常道地!!!我跟女王吃得非常開心,因為那就像是我們回到台灣一樣.順帶一提是我覺得這裡肉質非常新鮮,在台灣很多時候肉放著一段時間就會出水或是一夾就碎,因為很多肉都是重組或是灌水,但是這裡的肉片即便解凍後也很少血水,非常值得讚許!
+ 加東 + Toranto  天仁茗茶2010_0830(001)
天仁茗茶也是這次必參訪的行程,因為女王說她很想念台灣的芋頭珍奶.而這家分店剛好就在我們停車的Yorkdale shopping mall裡面...所以當然不能錯過.當然Bubble tea已經是華人飲料中最廣為被外國人知道的飲料,所以人潮真的絡繹不絕.
+ 加東 + Toranto  天仁茗茶2010_0830(003)
不過滋味卻是讓我們有點失望,我的913茶王跟台灣比起來還算ok,不過女王那杯芋頭珍奶真的有點過甜...而且不像台灣是用芋泥作底,這裡全部都只是粉去泡出來的味道當然差很多.還有就是bubble珍珠啦,說真的我覺得女王在Ann Arbor真的可以開家bubble tea當副業了,她煮的珍珠連回台灣我都覺得可以打敗一堆店家,更別說是在多倫多的天仁茗茶.記得上次有一次去跟學長姐吃飯,女王的珍珠真的是獲得在場所有人的讚賞!!!也許以後不想看診就來改賣珍珠鮮奶茶好啦><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