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東 + London 邊城越泰料理2010_0829
其實會來到邊城一開始絕對是誤打誤撞,因為從Ann-Arbor到Toronto開車要5個半小時,所以中途一定要找個休息站.如果打開地圖,應該大部分人會發現就在密西根州到多倫多之間多條公路都一定會交會在"倫敦",沒錯就是London city.佔著地利之便,倫敦市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不管是餐廳,加油站甚至shopping mall都是應有盡有.而邊城越南河粉是我找到那麼多家店裡面有在倫敦市連鎖,而且它在london city有兩家,一家開在高速公路旁,所以自然而然就成為本次首選.
+ 加東 + London 邊城越泰料理2010_0829(003)
這就是我的越南生牛河粉...跟台灣比起來味道更加濃郁一些.當然豆芽跟九層塔是少不了的...在這種豆芽菜一小盒2塊美金的地方,看到那麼多豆芽真是令人感動.肉片當然沒有話說得甜嫩…而且份量足.此外,在台灣如果要家牛雜就還要額外加錢,這裡你可以有不同搭配的組合,通通均一價.比起我們在Ypsilanti吃過的越南河粉來說整體表現真的是有勝出(迷之聲:這是再度證明Ann Arbor沒有好吃的東西嗎!?)

+ 加東 + London 邊城越泰料理2010_0829(005)
女王點的是泰式酸湯,其實這有點誤打誤撞.因為其實waitress阿姨一開始介紹時讓我們誤以為這不是泰式酸湯,不過女王真的很想喝泰式酸湯,所以就冒險點了一次.最後證明這就是心目中的泰式酸湯啊!喝過Tom Yam Kung 就是那個味...好道地的感覺.酸酸辣辣的口感非常開胃.
其實在旅程中很少會因為東西好吃又再去,因為要吃的東西排都排不完了.不過因為我們從Niagara Fall回程晚上很難找到東西吃,加上晚上通常很少有熱鬧的地方,於是乎我們最後又決定再訪邊城.很有趣的是這次一樣還是上次服務我們的那位阿姨,我和女王都很慶幸還好上次小費沒有少給><不過這次阿姨就跟我們閒話家常了一下,而且還推薦了我們另一道菜.
+ 加東 + London 再訪邊城2010_0831
越式春捲…這個在台灣越南小吃店(恩...我說的是吃的,不是路旁暗暗的小店)一定會看到,其實做法並不複雜,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都滿貴的><而這裡你可以選擇食材自己包,其實食材算是非常豐富,蔬菜加上虎蝦,越式烤肉還有甘蔗蝦,最特別是有包米線喔.搭配上特調醬汁自己包還挺有樂趣,而且價格比較平易近人一些.其實我和女王回到安娜堡之後,就如法泡製自己去買了材料跟醬汁,發現其實越式春捲真的不難.記得我和老媽去吳哥窟學作菜,也有學過這道菜的作法.不過要怎麼把春捲皮發好是門學問....不然真的都會黏在一起><
以這幾道菜色來說,我覺得邊城真的算是做得挺道地,而且價格不貴的一家店.環境上也比我們一般去過美國的越南餐館來的乾淨許多.其實泰緬越菜基本上都是香料為主的菜色,要踩到地雷是比較困難,不過我覺得還是可以看出一些細緻度不同的地方.如果下次還要再開車去多倫多,我想這裡還是會成為一個我們停留的地方.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