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76
為何要去溫莎就請參考之前的B1/B2轉F1…Wiki說底特律跟溫莎的Ambassador birdge大使橋,是美加間第一繁忙的通道,通過貨物占全部美加貿易值的27%.我想從上述圖片就可以看得出來,尤其這還只是轎車的一個小部分,總共應該有20個關口我想.卡車走的可是另外一個part.
不過Widsor身為一個小鎮,其實觀光價值不算太高.但是在911以前美加通關很方便加上當時加幣只有美金的2/3(現在最高還曾超過美金>.<)所以很多人其實是住在windsor然後通關到Detroit上班.加上加拿對外來移民相對美國來的友善,所以造就很多中國人都是到溫莎.因此油然而生當然是港式食物^^
恩...來到Ann Arbor說真的還沒嘗過幾家真正好吃的餐廳,一方面是價格高而且味道說實在話並不特出.當然我還會再給Ann Arbor很多機會證明有好吃的東西>.< 不過網路上要找到windsor飲茶的資料真是少得可憐,大概最後只知道了美華和華閣,所以這次就先從美華下手.
IMG_8079
嚴格而言,走進美華就像是來到Chinatown的餐廳,可以聽到廣東話跟英文交雜的語言.環境上我覺得還ok,並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至於吃飯方式,恩...既不是點菜也不是餐車,而是有服務生會端著東西問你要不要....題外話,我們去的時候外場那個女生一定覺得我們好難伺候,講廣東話聽不懂,說英文發音的廣東話我們也搞不清楚>.<唉...是誰聽得懂瞎搞=蝦餃
言歸正傳.這道水晶餃調味的挺好,其實美華的食物普遍上並不會太鹹.料炒得挺香的就是.


IMG_8080
鳳爪,這個港式飲茶必點的食物,可以看出整個店一般水準.恩,我個人覺得挺棒的,而且用筷子夾不會爛,但是在嘴裡卻不用太花力氣咀嚼^^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美加地區的雞可能不怎麼跑,雖然比較大隻但是筋度上比較不夠…不過這就是非戰之罪啦
IMG_8085
粉蒸排骨...我個人覺得算是當日數一數二的菜.肉多汁而且極度具有醬油香氣,但是又不過鹹.啃到骨頭邊的肉時非常香Q.
IMG_8083
鹹的芋頭酥,這是最受我和女王激賞的一道.一方面是我們逛過那麼多家超市,真的少見芋頭.美華能把芋泥處理到軟綿已經算很厲害,但是我個人覺得裡面肉餡部分才是關鍵.肉汁包裹在綿密的芋泥中,入口只有肉香和芋頭香,卻以嚐不出肉末的感覺…基本上已經化在一塊.
IMG_8082
整理照片才發現這是當天唯一點的燒賣製品…蝦球...用料算是實在不過味道就跟台灣差不多,沒有特別突出的部分.
IMG_8081
蝦仁腸粉...先不管用的是小蝦仁…能夠嘗到腸粉和甜醬油說真的就夠了...而且腸粉也處理到挺Q的我覺得夠一解思鄉之情.
整體而言算是非常棒的體驗,即便我才來Umich一個月,味覺上還沒有那麼想家(這都得感謝許媽媽和女王的照顧^^)我都覺得比起我在台灣吃過那麼多家港式飲茶來說絕對可以稱上一家好店了.而且重點是價格真的算便宜,我和女王吃的撐出餐廳加茶資,一個人大概11元加幣左右而且不用服務費^^即便在台灣也算是便宜了...更別比吃飯很貴的Ann Arbor了.也讓我覺得我的加簽的錢有賺回來啦^^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