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當初決定要到UMich念書,就開始在搜尋Ann Arbor有沒有好吃的.令我印象最深刻除了中菜館以外,被提到最多次的一定是位在Ann Arbor開車要30幾分鐘的Novi裡面一家日本料理店AjiShin.甚至有人把他譽為此地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餐廳.而我來之前,女王就曾跟學長姐去過一次,甚至連許媽媽都讚譽有加...有此可以看出這間店真的很厲害.
來了短短一個月我去過了兩次,我只能說能夠讓我那麼短時間去兩次還能回味的店可真是不多.雖然價位不怎麼便宜,但是東西卻是絕對好吃.
原則上晚餐多半是套餐,可分為生魚片+蓋飯;壽司+蓋飯;生魚片+壽司以及其他主菜.第一次我去吃了生魚片+蓋飯...不過因為是跟學長姐吃飯所以就不好意思拍照片啦.而第二次是跟女王全家人吃飯,所以就拍了幾張^^魚生如果以美國標準來說算是挺高的,但是如果以我這種正港台灣人來說只能算是平平,畢竟新鮮度和豐富度上都差太多了...連墾丁的輝哥生魚片都可以一拼了.
IMG_8060
這是烤魚套餐,有一份魚跟一碗飯跟一碗Udon.看起來好像不多,不過絕對夠一個男生吃飽.而且米可都是壽司米...比起泰國長米那簡直是天差地別.反正就是香Q^^不過這裡超市是可以買美國種的壽司米,其實自己用電鍋煮嚐起來也是挺不錯.


IMG_8059
 烤魚有兩種魚可以挑,一種是鮭魚另一種說真的我忘記名字…有點鯛魚跟鱒魚之類的.是屬於油質肥美肉質細緻的魚種,所以做烤魚再好吃不過.要順便一提,Ann Arbor位於Michigan,最著名的就是五大湖區…所以沒有海水魚...這對我從小活在台灣,每天餐桌上到處都是鹹水魚的幸福小孩來說根本就是一種折磨.Ann Arbor一般超級市場只會有冷凍魚片,而一些異國超市裡面的魚多半也是冷凍為主.所以能吃到魚真是超感動的啦.
而且這種魚膠質跟油質都很多,所以烤起來特別香.此外要提一下這裡師傅的功力,我第一次來只有偷吃女王點的一塊魚肉,那時覺得好吃但到不了驚艷.但第二次我自己吃到魚皮跟魚鰭時,我真的覺得"哇"的感覺.看起來不是考得很焦,但是魚鰭卻是酥脆到可以咬下肚.這就不是尋常店家的功力了.而且兩大塊魚肉說真的在台灣秤斤論兩也是不少錢了(沒錯...老媽都說魚是餐桌上最貴食材...唉只能說自己太幸福)能夠在這種地方吃到真是會讓人感動.
IMG_8056
要說有甚麼會讓我回味無窮,覺得Ajishin一定要來的原因絕對是Udon烏龍麵.這碗Udon其實點套餐幾乎都有附,看起來就是一碗平凡再不過的Udon.可是我說真的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最好吃的烏龍麵,麵條吸飽湯汁超滑Q,真的可以吸著整條平順下肚.這真的已經超出我對烏龍麵的期待.也難怪我看過有人說他冬天來吃完之後的想法就是"胃暖了心也就跟著暖了"如果有任何理由要讓我開30~40分鐘的車子去吃,我想Udon是Ajishin可以給我的唯一理由.這種感覺就像是台南小吃,出了這家店就再也吃不到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
一份烤魚套餐大概是14元,含稅再加小費大概要到18左右,最貴的套餐單價20元.嚴格來說並不是挺便宜,加上距離Ann Arbor的時間,但是他還是會成為我目前最推薦的美食…因為找不到第二家店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