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美國真的發現沒車真的要辦事情有點困難.尤其夏天的Umich其實一點都不會比台灣涼到哪裡去.所以如果沒有車子真的會很熱.之前去UPenn,並不需要辦很多生活的瑣事,所以搭公車上下學其實也很ok.可是最近單是忙著搬家買東西以及考駕照其實每天都是忙忙忙.
不過,我覺得最無法理解是,這裡的行政單位人好少喔.還記得上次去郵局辦mailbox鑰匙,整個郵局櫃檯沒人...我旁邊的先生就開玩笑的說,是不是美國付的郵票錢太少請不起人>.<還有去Secretary of State(有點像監理所及戶政所的合體)考駕照筆試時,我足足等了兩個小時,結果我只花5分鐘完成考試.哀...害我都不禁想之前在台灣是不是太苛求公務人員啦!?
恩恩...前兩段純粹抱怨跟主題無關.言歸正傳,其實美國租車真的很方便.我這次到底特律機場,發現沿著一條馬路兩側各大租車公司幾乎都有超大的停車場以及一堆汽車.但是最有趣的莫過是租車價格了.聰明的台灣人發現可以在英國網站上租車,而且包含保險之後是最便宜的.這就跟國情有關,因為美國人信用卡都有租車險,而且他們汽車保險也可以適用於保險人租車時,所以美國租車單價非常便宜但是保險超貴,全險幾乎可以跟租車價格一樣了.所以對外國旅客或是像我們還沒有汽車保險的人來說,如果要得到最佳保障其實英國網站真的是最便宜的.後來我發現租車一定要租2或7天比較划算,因為租一天也算租兩天.租5天跟租6,7天幾乎一樣.

 還有就是折扣碼.不過能google到的通常都是過期居多,不過有可能網站自己會有.像我這次利用他們暑假活動就有9折優惠,只是這樣優惠多半都限定長天數(5日以上).所以像我這次租了兩次各一個禮拜,異地還車最便宜可以到一天1200以下;如果沒有異地還車甚至只要1000元出頭.連我以前在台灣口衛隊出隊都租不到這個價錢>.<
不過這次發生一件窘事,就是當我跟許媽媽到Ann Arbor北邊 Holiday INN準備還車並再拿新的租車時,櫃台的阿姨跟我說他們只有準備一台2門房車...其實這是我自己的錯誤.因為其實最便宜的economic車款可能拿到就是這種小車.只是因為我當初在Detroit機場很開心拿到一台Toyota Corolla,加上我當初在機場也有被問到upgrade的事情,所以想說大不了當場加錢換大車就好啦.沒想到Holiday Inn其實只能算是個小counter,所以不像機場有那麼多車子可以挑選.於是乎,我們又開著原本的corolla回到Ann Arbor.所以如果不是在機場的話,最好預約時就可以選好車款會比較保險.
後話:其實當初我和女王有想過要買corolla當作代步車,不過因為Toyota招回事件就作罷了.但是這次卻是租了兩個禮拜的Corolla,呵呵,只能說是緣分吧.不過我個人道是覺得挺省油的,像我第一個禮拜開了270mile(約440km)只花了一桶油,真的很有日系車的風格.其實Ann Arbor這裡的人多半也都是開Toyota不然就是Ford.也難怪當初招回事件時,日本人會覺得是美國人看不慣Toyota市占率第一而痛下毒手.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