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點鐘…換算成Ann Arbor當地剛好是下午四點.如果要調時差,只好逼自己起床開始打今天的blog.現在全機幾乎是睡著的,我隔壁錫克教的伯伯已經更換他的姿勢不下10次^^果然是暑假旺季,整個機艙是Full,連今天上飛機前,還有人是到了登機口才被通知upgrade.
沒有PTV的747客機說實話還真是有點難熬,尤其是長程線.不過票價便宜而且空姐一樣美麗,唉,夫復何求?不過今天發現華航這幾年擴展外國旅客飛美真的是非常賣力...06年去美國發現越南人不少,今年發現印度客人多了很多.只可惜以硬體設備來看,還是輸了一點.就有點像是我們機場一樣,沒有跟上主流腳步.至於小朋友喔,暑假當然是多很多,不過除了零星哭聲目前還未傳出重大災情.
其實這幾年出國很少搭晚班機,就連06年出國那次跟女王和耀方一起,其實比較像去玩的心情,沒有像這次是真的有種離家萬里的感受.雖然我這幾年常常自己一個人出國規劃自己的旅程,但是爸媽其實還是一樣會擔心.今天在進海關前其實還是感覺出來,不過我年紀多大,在他們心目中我永遠是他們的"小"孩.這次出國最常被人家問到說那甚麼時候會回來阿...我的答案都是"不知道ㄟ,大概是明年吧"其實算算時間也真的似乎是明年了.要能安頓好自己並且希望順利完成所有明年申請的程序,也都是今年底的事情了.畢竟能順利接軌上明年的program是自己未來一個一定得完成的目標.

 偏離主題了...哈哈...還是來說說旅程中不可或缺的食物.果然是台灣出發的華航,今天的豬肉飯的飯竟然是肉燥飯,真是太有家鄉味了.就連配菜的小黃瓜根本就是黃昏市場賣的一模一樣.甜點竟然是仙草凍.只能說台灣的空廚還滿厲害的.不過這讓我想到我第一次出國是在國小,那次是坐華航到LA.那時航空真是不可同日而語,我記得除了玩具,撲克牌還有每餐的menu以及一個盥洗包吧.可惜這種光景已經不復見了.只能說還好自己有經歷過那段美好時光^^
------------------------------
早上九點半.換成舊金山當地是晚上六點半.雖然美國已經是晚上,不過剛剛吃完了早餐.沒想到烘蛋作的挺不錯,雖然沒有現做的滑嫩感但是調味的倒是挺不錯的.雖然很多人都不愛吃飛機餐,但是我印象上大概只有一次去泰國畢旅的飛機餐讓我食不下嚥外,其他我覺得都還滿好吃的阿.
右邊的錫克教伯伯又睡著了...而且不知為何他用了條毛巾以下巴脫臼包紮的方式把自己包起來...伴隨他們獨特的頭巾看起來怪滑稽的.
今天到飛機場前,老爸說不管遇到甚麼困難都要莫忘初衷.我覺得很對,值得寫下來給自己.其實出國有很多原因就像選醫院當R一樣,或許都有自己的興趣也都有自己的難處.不管如何,莫忘初衷,只要自己還記得為何要走上這條路,很多困難很多阻礙或許都能夠淡懷一些.
前面提到自己以前小時候搭飛機的回憶,忘了說以前上飛機後空姐可是都會拿著溫熱的毛巾給每個旅客擦擦手,可惜後來也因為環保及cost down的因素再不復見.
再過一下子就要到舊金山了,希望通關一切順利,不然這次帶了比自己還要重的行李真的是有點可怕.
-------------------------------
當地九點半,終於順利走進舊金山機場Delta的Gate.過海關時還是被關切為何帶哪麼多行李>.<不過我覺得算順利的,除了問我帶多少錢一下子忘記怎麼換算一萬等於ten thounsand,講的結結巴巴.但是舊金山機場的設計好特別,基本上出了國際線就是出了機場.本來看到rechecked baggage很開心要直接把行李推進去,沒想到竟然被說那是UA的,結果我又拖著行李走過半個國內機場到delta國內線櫃檯.還好我有把華航的機票給他看,不然我又要付超重費了.只是拉行李時,櫃檯又問我說為什麼要帶那麼多行李>.<
這是第一次到舊金山機場,事前看地圖就知道他是個環狀國內線圍著國際線的機場,只是每棟國內線之間進到gate就分開了.害我本想說要去試試看外國的機場貴賓室,就沒機會啦.我私心覺得舊金山國內現其實長得跟桃園一航廈有點像.等會到底特律就是早上,標準的紅眼班機.不過上飛機就要睡覺了,等會還要開車呢.
--------------------------------
Delta是目前美國最大航空公司,雖然評價不是很高,但是我這次發現他們可能也被southwest或是Virgin America影響,開始走年輕風.雖然安全指示錄影帶很少人看,不過難得可以看到活潑生動的.本來以為我會像搭上廉價航空一樣自己買水喝,不過居然還是有飲料和花生...感覺好很多(迷之聲:分明花錢就應該有的阿)而且聽說可以wifi上網,可惜我電腦不支援,不然我看我左前方那個男生用Mac到世上的非常開心,如果沒有聽錯解說應該像iphone那種smartphone也可以的樣子.其實之前在mobile01就看過Virgin America有提供相關服務,我想可以再多了解看看...好了就在我的flavor field的明太子法國麵包以及可樂攻勢下,我決定要去睡覺啦...這個漫長有點無聊的文章也該做個結束.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