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 2009.11.14 R26 L23 S18 W20 87
二戰 2010.01.23 R29 L24 S22 W21 96

當初說如果有考到要到的分數,就要把它記錄下來.因為在當兵所以說真的很多資源都是無法使用但是受到ptt ibt板上很大的幫助,更重要的是很多人的分享過程讓我看到一種認真的態度也讓我有了不斷前進的動力.畢竟有人可以考了三到四次只為了得到一個好成績,單是報名費都不知道可以吃多少好吃的東西了.



閱讀
使用教材: 黃金閱讀53篇(當初我念的時候只有29篇)

我覺得閱讀真的只需要黃金閱讀就夠了.畢竟那是幾乎百分百的擬真,並且題目長度或是出題方式都比起仿間參考書好太多了.其實最重要是熟悉題目的問法以及控制時間.
閱讀我想大概是一般人的強項.字彙本身並不算很深重點在於文章長度.ibt閱讀雖然不短但是因為題目都是按段落順序出所以運用些答題技巧就可以.我因為不喜歡做筆記所以我是用看題目找答案方式進行.所以我都是以段落為主回答問題,先念完該段落再回答該段落題目.因為通常一個段落都會有1到3題,所以在找答案過程中大概就會掃過內容一到兩次.對於最後一題的main idea這種方式也比較省力.

-----------------------------------------------------------------------------------------
聽力
使用教材: longman ibt聽力 +知英聽力II(簡體版) ;Science108

朗文這本書是2006編輯並不是很逼真的考題設計,但是我覺得它卻是一本很值得買的書籍.雖然速度上並不快但是長度來說卻非常長,對於要忍受真正考試時疲勞轟炸的感受上是個很好的教材.畢竟考試是要聽個5分鐘的內容一定會恍神,而且它的內容豐富度也比一般參考書來說好非常多,所以當作入門書我覺得非常適合.至於知英我想大概是只要上ibt版的人必備的了.一方面簡體版便宜而且可以加快2格練習來說我覺得對於後期要考試習慣速度上有很大幫助.兩次考試我都不覺得有比2格快>.<

因為平常不可能有電腦更別說上網,所以平常都是用書上CD練習.至於放假期間我一定會用知英練習加快速度還有逼自己用Science108練習聽力.我覺得第一步一定要不害怕速度才有可能聽得懂,還有做筆記也是很重要.

-------------------------------------------------------------------------------------------
口說
使用教材:模板+口說真經+ 2009-2011托福口說高分實戰 xination的blog 康老師托福機經

對我來說最沒把握的就是口說,因為我根本不可能補習也找不到人練習(這是當兵的宿命).所以我只能完全自己土法煉鋼.我覺得我一定要感謝xination大大,他的Blog是我看過最仔細的教戰手冊,如果你一點都不知道那六題是要做甚麼,一定要去看!!!大推
口語真經是非常擬真可惜他只有CD,所以我只能自己聽CD一邊用手機倒數計時,這讓我第一次考試說真的有點慌也就表現不怎麼樣.所以我第二戰時就一直想找一本可以很逼真的書,所以我一定要推一下托福口說高分實戰.他不但練習題組更多而且有CD-ROM對於考試介面來說非常擬真.
還有大多數人練習口說第一及第二題可能都用過黃金口說80,不過其實我更推用機經練習,因為不管是擬真以及可能考的程度更是一等一的高.我覺得第一二題一定要練習好,因為像我第一次就是因為第一二題答不好所以緊張而影響了自己後來的表現.所以我第二戰是逼自己把機經的題目都練熟.

--------------------------------------------------------------------------------------------
寫作
使用教材:知英寫作2(簡體版)
說真的這兩次考試作文都不算好.就沒甚麼好跟大家分享.

------------------------------------------------------------------------------------------
其實因為在當兵所以在準備當中真的很擔心,也著實影響了自己一些準備的信心.不過每次都會想起當初看完整個ibt板上的心得給我的震撼就是原來有那麼多人很努力再往自己的目標前進.所以一定要感謝ptt帶給自己的幫忙.當然還有一定要在網誌上謝謝女王,因為有妳我才能繼續下去^^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