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拖了好久,終於在這個入冬以來最大冷氣團發威下,要完成這篇文章了. 今年生日的晚餐從原有的西式作風一下子變成了日式風格,變化不可謂之不大.雖然相隔已經一段時間,很多菜色都早已忘記他的全名,不過味道倒是不會忘記的>.<

太卷是個在東區小巷內的小店...外觀不起眼到我們到了人家店門口都還打電話問說到底在哪裡.是屬於一個中價位的日式料理(沒錯...真的是"中"價位),在一兩年前的一波日本料理風潮中算是有名氣的小店.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它的C/P值頗高,算是個無菜單料理的不錯入門.
生食部分,就我跟女王的感覺大概就只能稱的上一般.只能說我們兩個算是有口福的小孩,所以魚生的部份並說不上令人驚艷的地方.這也是我覺得日式料理迷人的地方,不用調味就擁有豐富不同味道的料理著實是個令很多料理相形失色的地方.不過熟食部份還滿令我們滿意的.
DSC02708
這道手工豆腐配上炸刎仔魚,味道算清淡.但是搭配上日式醬油後,鹹味中帶有酥脆滑嫩的口感,算是道不錯的小品.
DSC02718
肥厚的肉質搭配上酸甜的醬汁,只能說食材滿分.更別說看著一邊烘烤過程的撲鼻的香味,非常誘人.
DSC02721
牛蒡手卷堪稱是太卷的招牌,我想能夠讓牛蒡絲酥而不焦,並且香而不膩是需要點功夫.更別說日式料理中這樣口感的表現算是極為少見.搭配上海苔本身不會因為食材而受潮所以更顯脆勁的口感,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DSC02730
另一道經典菜色上桌
DSC02728
沒錯,就是蛋捲,這是道會讓女生喜歡的料理.蓬鬆的口感但是入口卻又帶著綿密,雞蛋的香氣是這道料理的靈魂.如果要說是蛋糕我想也不為過.
DSC02724

DSC02733

DSC02734
山藥泥的黏稠加上烤茄子的特有香氣,是個養身又不俗的搭配.而堅果本身的香氣也降低了茄子本身那股獨特的味道,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搭配.
DSC02735
這道烤魚算是當天我們吃到最為肥嫩的魚,以烤製的方式呈現也是中規中矩.可惜我自己覺得調味如果在加強一些味增香氣應該會更好一些.
DSC02736
沒錯...吃了那麼多道其實一般人早就飽了.我們兩個人也是,只是這碗雜炊真的是太厲害了.高湯與米粒的結合搭配上恰到好處的蛋液,讓我們味蕾被再度喚醒,也可以看出師傅的功力.
整體上來說,我想太卷算是個熟食大於生食的日式料理.也因為大部分我們一般接觸過的日式熟食都已經是台式改良,所以就驚豔度或是精緻度來說都可算是另一番不同體驗.可惜的是這樣的價位或許就生食表現上就比不上日式料理本身講求的細緻度了.只是以這樣的費用有這樣表現我想應該算是極致了.其實這類小店在金融海嘯的這兩年算是很蓬勃發展,也提供了更多人一親日式料理芳澤的機會.只是M型社會中要繼續生存下去或許會是這類小店困難的地方.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