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自助旅行的興盛,背包客backpacker似乎成為了這世紀開始旅行的代名詞了.而伴隨blogger的興起似乎讓更多人有了勇氣去實現壯遊的夢想.而這一兩年而來的couch surfing,似乎又是另外一股熱潮.但是不管如何我想這一切應該都比不過環遊世界的夢想吧.雖然這幾年的風氣慢慢轉向採取多年單洲式的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但是要揹起行囊進行長達一年左右的旅行,我想那股勇氣才是環遊世界迷人但又遙遠的夢想吧.

仿間討論環遊世界的書其實不少,如果是要了解如何規劃甚至是實踐履行我想這本書並不適合.嚴格說起來這本"相約345天"就是標準美美圖片加上blogger上的短語拼湊出的一本小書.只是吸引我會買下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自述裡兩位作者那種人生轉折的心情讓我覺得很棒吧.說真的看過那麼多環遊世紀的書,其實第一多半是單身(誰叫古諺說要跟朋友決裂最好方法就是邀他旅行呢!)第二多半是沒有固定工作家累.就衝著這兩點大概很難有人跟兩位作者一樣了.

作者在書中都只尋找著名的景點或都市居留,雖然作者沒有提到他們規劃景點的原因,不過這樣的安排卻非常有趣.畢竟在這個網路化可怕的時代裡,很多人旅遊到最後都在追求去個沒有人介紹過的景點,不然好像在家看看人家漂漂的blog或是旅遊書就也可以滿足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關係,越年輕的人好像就會選擇越便宜越無人尋訪的景點去走,甚至連lonely planet上不知名的點都會去.只是對我來說旅遊的樂趣似乎不是在追尋別人沒去過的點而是當初真正吸引你會去的景點.(很有觀光客味吧>.<)所以這本書還滿對我脾胃的^^

要說買書來看看這個世界長什麼樣,倒不如說是買本書來提醒自己要有勇氣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雖然現實不一定非常夢幻但是我們應該可以過的更開心自在一些.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