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的文章終於想起要寫了.其實比起Del Peso,當初對Jean -Georges Nougatine的期待其實是更高的.雖然他不是米其林星級餐廳,但是yelp上的好評不少而且很多評論都有提到這是一個用來試菜的餐廳.也就是說一些比較創新的菜會被上桌,如果受到好評就會進入正式Jean-Georges的菜單
IMG_0285

其實位於紐約中央公園南端的位置,其實還有一家比起Jean -Georges更受到好評的米其林三星餐廳Per Se,不過我想還是就先照相以後賺錢有機會再來吃吧TT
IMG_0283
Jean -Georges 是個非常熱門的餐廳,即便有定位我們還是在門口等候區等了10分鐘.不過衣帽間以及接待的人員表現其實可圈可點,甚至接待人員主動為入座前的等候致歉,我必須說這個訓練做的很到位,畢竟這是美國啊XD


IMG_0302

雖然每次進這種餐廳,每個鄰桌都是酒類,不過我們真的沒辦法中午就點酒.不然接下來行程就沒戲了.所以就只好點ice tea了
IMG_0305
麵包本身非常柔軟,可是看到奶油一整個大扣分.完全是冷凍狀態,根本抹不上麵包.基本上對於會犯這種錯誤,我個人是非常驚訝.畢竟這可是一個晚餐也要快100美元的餐廳,居然會有這種低級錯誤非常難以理解

IMG_0306
菜單其實選擇對於lunch special算是非常豐富的,可惜亮點非常少
IMG_0286

IMG_0303

Tuna Tartare, Avocado, Spicy Radish, Ginger Marinade

這個鮪魚塔上桌時一整個有驚艷,像是一朵綻開的花朵. 醬汁本身其實有點像是日式涼麵醬汁,可以說是一種Asia fusion的風格

IMG_0307

radish上面的幾滴辣油其實一方面是裝飾,另一方面也增添醬汁的豐富性,減少有點微甜醬汁的甜膩.這道也是全部裡面最受到我和女王讚賞的菜色XDD

IMG_0304

Shrimp Salad, Avocado, Tomato, Champagne Vinegar Dressing

這道蝦沙拉相形之下就有點遜色,就是一個平常的沙拉

IMG_0308

IMG_0309
Pan Roasted Red Snapper, Tamarind Glaze, Maitake Mushroom and Ginger Rice

擺盤很美麗的虹鱒魚,搭配上美國也不多見的Maitake菇類,有點像是回到家裡吃媽媽煎魚的感覺。其實美國的海鮮大多就是配上肉質極細的白魚,基本上都不會難吃,但是對於長期吃慣海產的我們來說,總覺得變化很小,甚至沒有新意

IMG_0310

Organic Chicken, Meyer Lemon-Chili Jam and Crunchy Potato Gratin

焗烤馬鈴薯千層派是道非常美式的食物,其實Jean-Georges & Nougatine讓我感覺非常弔詭的就是菜色搭配。我同意菜單的變化是絕對必須,但是太過跳tone的感覺其實完全感受不出主廚想要呈現的風格,甚至你會以為妳走錯了餐廳。
IMG_0313

Jean-Georges Warm Chocolate Cake, Vanilla Bean Ice Cream
甜點巧克力熔岩蛋糕,處理的非常之好.上桌即便等到拍完照,切開巧克力仍然具有流動性,而且入口又不過於燙口.甜膩感上對比起一般美國人的口味其實算不太甜的,而且帶有苦味的成熟味道,是個表現非常到位的甜點

IMG_0311

Toasted Almond Parfait, Citrus Salad & Candied Orange

其實這道甜點取樣於法式parfait,就是將冷凍的蛋糕體搭配上水果的甜點.我個人不是很欣賞這個擺飾,不過我想主要是因為怕醬汁浸潤破壞蛋糕體的口感的權宜之計.味道上葡萄柚及柑橘的香氣及酸度中和了較為甜膩的蛋糕體,口感上其實也還不錯

基本上我認為做為一個米其林三星的附屬餐廳,其實我對於他的期待是更高的.我並不認為吃到很差的東西,但是我深刻感覺是在紐約你可以找到更好的東西吃.單獨來看每道菜,或許偶有亮點,但是整體性及完整性上,甚至都遠比不上一些高級餐廳.在一些食物的細節上更是有著不可原諒的錯誤.扣除食物的表現,在服務上我認為倒是表現得不錯,只是我想我們評價餐廳最重要還是他的食物而非服務.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