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0
會發現這家店完全是個意外,因為他在紐約中城區的店家,就剛好位在我們住的飯店對面.店面其實非常小,基本上走過也不會注意.會發現這家店是因為中午出飯店時看到門口排了一長串人龍,便覺得好奇.
IMG_0327
其實整間店面就是這樣,非常壅擠.不知道是因為假期,還是真得很道地,所以店裡大部分都是中國人.不過也有看到幾個老外穿著西裝來take-out,想必也是在中城區上班的上班族吧. 店後方其實有一小塊座位區,不過大部分都還是外帶.
IMG_0328
店內空間不大,所以基本上只是進行加熱,調味,裝盤的工作.基本上所有肉品和高湯都是從中央工廠送來,所以備餐時間其實很短,非常符合中城區忙碌的腳步.不過我個人覺得利用這種透明廚房的方式也減低了一般印象中中式餐館的油膩感,對於拓展生意非常有幫助.
IMG_0336

羊雜湯含粉絲,料湯上並不像看起來那麼油膩,而且配料算是豐富.湯頭有點像是白湯
IMG_0333

涼拌羊腿肉,滿滿的肉配上豆芽菜,調味上比較偏向香油加醋.是個百分之百的開胃菜,非常令我激賞
IMG_0332

IMG_0331

孜然羊肉跟牛肉拌麵,必須說因為我帶回旅館時間有點長,所以麵條本身是有點泡到,不過我個人覺得應該熱食的時候勁度應該是不錯的.配料上也非常有北方氣息.基本上你可以調選辣度,我個人覺得辣度上就非常中國風,偏向較辣較油的調味,我覺得冬天吃還好,夏天可能太躁.以一個台灣口味來說,是偏重了點.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是個滿不錯的嘗試,也保留很大部分傳統菜系的調味.搭配上算是合理的價錢,難怪可以在紐約闖出一番名號.我個人是不會覺得有需要專門一訪,不過如果到了中城區不知道吃甚麼,我覺得是個可以推薦的小餐廳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