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商務艙小環球:
Eva JFK-Tpe 長榮皇璽桂冠艙體驗

Lufthansa HKG-FRA 商務艙體驗




IMG_3546
清晨抵達frankurft機場,下飛機整個機場除了滿滿海關人員,其他就是靜悄悄的XD 不過偶然驚覺德國是冰酒產地,當下立馬買了瓶回家,只能說這決定真的沒錯:)因為大部分店都沒開,所以就理所當然去貴賓室啦
IMG_3527
雖然回美國搭的是UA,不過在機場當然就是用同屬星聯盟的Lufthansa貴賓室,我也第一次可以體會甚麼叫做主場優勢的貴賓室!就像以後有機會也一定要來個香港國泰寰宇堂XDD
IMG_3528
沒錯!就是樓梯,當我在櫃台show完我的登機證,一走進看見手扶梯有種何苦如此苦苦相逼的感覺,這樣以後是要怎麼繼續搭經濟艙然後去PP卡貴賓室啦(哭~)



IMG_3531
果不其然的簡約風,就只有白色,深藍跟土黃色.可是這種搭配卻又標準呈現精鍊中帶有溫暖的色系,我覺得當初設計Lufthansa的設計團隊真的很強阿
IMG_3532
這個貴賓室非常廣大,而且座位設計也考量到不僅是商務客還有家庭出遊的需要.吧台區就有兩個
IMG_3534
飲料區
IMG_3537
非常好看的小角落
IMG_3539IMG_3540
涵蓋很多手機品牌的充電基地,觸碰螢幕後下方打開,之後用密碼開起可以防止手機充電被偷,挺方便的
IMG_3542
看到右上角閃閃發亮的WMF嗎?這可是比德國雙人更高級的廚具品牌呢,至於咖啡或許是心理因素吧是有比較好喝啦(一整個被品牌誘惑的心靈)Orz
IMG_3544
至於餐點因為是早上所以是輕食為主,基本上歐美航空貴賓室提供的飲料都比較好,餐點上就不是走亞洲航空路線的澎湃風,是說我這次旅程經驗,基本上真正商務客不太有機會餓肚子,所以好像也就不用給太好餐點在貴賓室.主要是提供一個舒服候機的地方為主,這點Lufthansa做得非常到位
IMG_3552
最後一趟其實是人生的第一次搭跨大西洋航線,沒想到就是商務艙~人生....
IMG_3550
美國人經歷911的餘害在登機閘口再次顯現,畢竟FRA是個轉機大場,而每個transfer的人都要再次被檢查簽證跟詢問為何要去美國等blablabla的問題,所以登機時間要1.5小時前到登機口...基本上我認同這種國家安全,不過對於那種人員詢問方式真的很想問他們說這是一種待客之道嗎????
IMG_3559
UA這種類型2-4-2商務艙就是上一代設計,座位很小而且中間方向是倒著飛,基本上粉多人是會建議買票或換票盡量避開這種設計,畢竟沒有那種員外fu阿lol
IMG_3556
這又是UA另一個被批評的點就是cost-down的嚴重到連登機飲料的玻璃杯都不肯.這點在kimochi上真的不是很好,不過美國人大概不會太在意這種小事啦
IMG_3568
樸實的盥洗包,其實裡面東西齊全度是非常高的. 不過UA倒是讓我非常吃驚的是上機後座艙長會親自來座位跟你打招呼發送盥洗包,而且是了解你全名的,這點Lufthansa就沒有做到了
IMG_3570
餐前小點的堅果...沒錯喝了一整路,我最後真的是要白開水,其實長途旅行真的不是很輕鬆,我這次才能體會真正商務人士坐商務艙真的是為了休息不是吃東西跟喝東西的XDD不過當然對於我們這種劉姥姥,還是要以進大觀園姿態享受一下,畢竟這輩子能搭商務艙環球可不是多容易的事
IMG_3572
餐點在座艙長打招呼同時就完成點餐程序,基本上送餐就是行禮如儀.沙拉就是米國版spring mix沒有太多特別.旁邊的shrimp cocktail的蝦子倒是很大隻.不過照例是冷凍蝦不是新鮮的XD
IMG_3574
飛機上點牛排餐雖然看起來很讚,其實口感並不會太好.畢竟再好的牛肉經過微波加熱就是柴.
IMG_3576
水果及cheese...非常單調
IMG_3580
最特別的是推車服務的ice cream,當從空媽手上拿到客製化的ice cream的時候有種奇妙的感覺. 這個服務似乎挺對美國人的胃口,我兩旁的乘客都要了兩次XD
原則上下機前還有份輕食,不過我整個人是已經在平躺的座椅上睡死,所以空媽就沒有打擾我休息,讓我一路睡到了降落前.基本上UA服務上是挺到位的,甚至空服員工作量不會太輕,但是餐食跟座位的水準就是大輸.我個人會覺得是個單純為了休息設計的航程,並不會有驚喜!!!有著一貫美式風格或許是符合美國人期待,但是放在跨洋航線上我並不認為有任何競爭力,只是人家有著一堆1K會員去支撐,但也不怎麼需要在乎我們這種散客的感受了
IMG_3566
IMG_3565
IMG_3563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