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商務艙小環球:
Eva JFK-Tpe 長榮皇璽桂冠艙體驗

Lufthansa HKG-FRA 商務艙體驗




回程經過香港,搭華航的飛機只能說中國市場之大,整班轉機客做得滿滿滿,其中也不少是中國觀光客跟香港觀光客(沒錯,我個人覺得他們本質上不是同個國家Orz)坐我旁邊的香港妹妹,居然一行四人來台灣西部環島11天還自駕遊墾丁真是太令我佩服.只能說年輕真好:)  
IMG_3445
Lufthansa雖然比較多人喜歡叫她德航,不過應該是漢莎航空才對...記得以前小時候聽老爸說過他去德國出差就搭這個,加上女王之前做研究也搭過,覺得還不錯所以這次換票時就這樣環了世界一周多.而且這可是我耳聞Lufthansa快20年後,這樣搭了生平第一次的Lufthansa而且也是商務艙(灑花~)
商務櫃台前除了最後的家庭外,大概都是商務客居多,其實最後整台飛機的商務艙是全滿的,只能說人家經濟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IMG_3448
Lufthansa在香港使用的是同屬Star Alliance的聯航貴賓室,雖然在One world亞洲大本營絕對比不過爾雅堂等國泰貴賓室,不過整體來說也算是有國際機場水準表現了
IMG_3450
這個位於gate 60附近的UA貴賓室其實空間算是非常寬敞,一進門就是四面設計的餐點區,基本上飲料部分也都大同小異XD
IMG_3453IMG_3456
至於熱食部分就不需多想,我總覺得外國航空比較在意酒而非熱食區XD是說香港機場過境區內東西就也不錯吃(凍奶茶真是超好喝的阿~),再加上如果是從香港才出關,那市區吃飽了來機場說真的也不會想再吃東西了.這次短暫入境香港,就跟之前入境日本一樣,人家對於轉機客的生意之重視真的不是我們一條機場捷運蓋超過10年的國家可以相比.
IMG_3454
書報雜誌區
IMG_3462IMG_3464
搭飛機前的gate,左邊是經濟艙,右邊是商務艙,真的有錢還挺不錯XDD
IMG_3516
Lufthansa使用的是747-8這款747中唯一還有量產的飛機,也是全世界目前為止機身最長的飛機.因為是4個發動機,所以挺耗油的,多半都是用在hub connection這種運量超大的航線上.我自己是覺得外形真的超美的.
IMG_3468
2-2-2商務艙的配置,基本上是跟鄰座距離滿接近的.但是干擾度也還是ok的.我隔壁的大學生跟前座爸媽一起出遊,整趟旅程也沒甚麼走動,所以整趟旅程也就還ok
IMG_3470
基本上還是勾不到腳的XD
IMG_3472
電視下方設計的置物空間其實也不小,一般包包也都放得下.基本上整體機艙空間有著德國人一絲不苟個性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雖然色調上偏銀灰冷色調,但是搭配上燈光倒也沒那麼金屬風就是.女王下了評語就是以後診所可以用的風格哈哈
IMG_3474
乘客就真的都偏上德國大叔這種商務人士,其實以他們身材來說,lufthansa商務艙位置其實並不大XD
IMG_3478IMG_3480
由於有頭等艙配置,所以盥洗包就普通一點啦.但是像是耳塞,乳液等東西可一樣都不少,就是有種手術刀式的精準XD
IMG_3482
身為德國的公司,當然耳機就是德國耳機大廠Sennheiser.雖然耳罩部分並不是全包覆,但是減噪效果非常好,基本就像是一件好的羽絨衣輕便但會保暖一樣(誤)只能說長榮真的該去注意這樣的小細節阿
IMG_3484IMG_3499
上座後來杯香檳吧.恩只能說聊勝於無XD
IMG_3500
用餐前當然不能錯過德國啤酒啦.回家查完才發現原來這是Warsteiner,德國最大私人酒廠.我必須說這款啤酒當下還真是打破我對市售德國啤酒過苦的印象,整體麥香味很濃郁,但是喝完口感上卻還是清爽的.所以最後還多要了一瓶
IMG_3503
比目魚 紅椒 芒果蛋黃醬 什錦沙拉佐橄欖油檸檬沙拉汁
前菜就來個兩片比目魚真的是有驚豔到,不過話說外國人前菜都吃冷食,所以其實還是不如半煎炸來的夠味.至於德是麵包我只能說麵包很香但是我還是prefer日式麵包那種軟嫩的口感.基本上就是一個視覺效果大於味蕾效果的前菜
IMG_3507
紅酒醬汁牛柳,焗馬鈴薯,洋薊,烤蔬菜
主餐選了最保險的紅酒牛柳,雖然上菜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不怎樣,但是滋味是很好的.分量上也是多的有點誇張(還是因為我在香港吃太飽???)所以最後我就沒吃potato了 至於前面那個看起來有點像絲瓜的部分其實是洋薊Artichoke,也就是朝鮮薊.如果知道Artichoke烹飪過程跟份量就知道那其實很有價格的.我必須說這份主菜就是有著德式那種沉穩中帶有奢華的特色(是再說雙B嗎?)但是我個人覺得以香港出發的航班其實是有可以提供更好主食呈現的可能
IMG_3508
主食完是有提供Cheese跟甜點盤的,因為我實在太飽,就沒有點了.旁邊的大學生跟大叔也都沒有點,但大叔還開心的點了他第三瓶啤酒跟第2杯紅酒,只能佩服了
IMG_3512
這是我覺得非常有趣的一點,一般航空公司給空服員的座位都其實非常簡約,畢竟他們坐的時間不會很長,可是Lufthansa這個在商務艙後的座位卻留的很大,一點都不符合經濟學阿XD 而且我也真的有看到空媽在這個角落吃飯阿,這樣的員工福利也太好了...想想我們的22k的政策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IMG_3514
granola, omelete with tomoto sause
由於是8小時的航程,而且剛好是晚上出發凌晨抵達,所以晚餐後大部分的人都睡了,我也沒有印象中間有再送餐或是像是泡麵之類的服務了.早餐沒得選就是一般西式早點,基本上也就是一般標準沒有甚麼好大書特書的
搭完Lufthansa的感覺就是恩....沒了.該有的服務都到位但是沒有驚喜,很多小細節上做得很好,並不是走尊貴華麗風,而就真的是提供商務人士一個可以完整休息的空間.此外,我個人很喜歡747-8機艙的設計,是種北歐的簡約風,非常neat!而且重點是這也是Lufthansa少數提供完全平躺的商務艙機型,即便連他們的A380都沒有啊!!!!!
IMG_3492
IMG_3496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