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牙科研究所申請及國家考試:
1. 美國台灣牙醫學制大不同
2. 如何決定申請學校
3. 美國牙醫研究所申請方式
4. 美國牙醫研究所申請資料
5. 申請美國牙醫MS時間表
6. Prosthodontics program overview
7. 美國牙醫師執照考試.....寫在前頭 科科難考ㄎㄎㄎ
8. 美國牙醫師執照考試 NBDE part I....申請考試篇




1.申請表,Personal Statement或是Statement of Purpose,Curriculum of Vitae(CV,履歷表),英文成績單,英文畢業證書. 這些是一定必備.如果看不懂那表示你跟我一樣就是新手.那就請去PTT的sytudy abroad版精華區了解要怎麼寫PS或是CV吧^^別擔心,每個人都要經歷過的
2.推薦信,這個每間學校大概都會要個三封.有些學校會規定人選,譬如其中一封會要求是Dean院長,一封是專科醫師.第三封就自己選.其實PASS也差不多是這樣,只是一封是Institution evaluation(院長)其他有三封.
3.申請費用…透過PASS的缺點就是剛開始申請一間就要付160元,之後加價購58元.(2010年資訊)如果學校有接受直接申請其實費用會比較省.還有大部分現在的學校都是信用卡線上付款,但有些會要求匯票.這就是要去銀行說要買money order!我發生過一件糗事就是申請SUNYB時誤以為要買匯票,結果填完學校網頁時發現要刷卡,所以只好再花手續費把錢退回來.

4.財力證明.要申請F-1學生簽證必備,有些學校會說上了再交,可是大部分在評估前就要交,以防止上了沒錢念>.< 通常要有一年的學費加生活費,費用其實不少,所以請提早準備.順道一提,全台灣申請財力證明最便宜的是郵局,一張30元,比起一般銀行一張200~300元,如果申請多間一點其實差很多.
5.大頭照或其他表格.這項就是看學校啦,有些會要求填其他東西甚至是連成績單都要額外填一些表格,所以一定要上要申請學校查清楚.
6.有些學校是牙醫學院與研究所分開招生,所以要分清楚.有些是備審資料要寄去牙醫學院,可是要填寫學校線上申請系統.我甚至有遇過要求直接寄資料給教授不要透過學校.也有遇過學校跟牙醫學院都要寄的情況
7.英文能力證明,大抵也就是TOEFL跟GRE.西岸學校多半會要求GRE,但是其他學校多半要求TOEFL而已.如果單看要求其實TOEFL門檻都不會很高,但是我自己覺得英文能力絕對是director考量的重點.因為你是要有能力跟病人溝通,所以如果可以請盡量精進你的英文^^
等到準備就緒就是把它寄出,如果要用快遞其實我會建議用捷進留學的方案,他們一份450到府收送(2010年資訊)其實很方便,但是我自己經驗是大概要花3天才會寄到,所以前置量一定要抓好^^.如果想省錢也可以利用郵局快捷,250g文件只要300,我自己寄過幾次其實都有順利到達,只是時間就花大約6天左右.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一定要記得寫信去問負責人看他們收到沒,有沒有缺件.我有遇過UPS寫說送到但是負責人說他還沒看到,因為收件人可能是收發室或警衛>.<所以比截止時間早7-10天是很重要的^^
知道了準備資料,就會發現有些東西是需要時間準備的,所以下一篇就來討論一下一個正常狀況下的申請需要的時間跟所需的前置量.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