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租過三次車子,其實覺得租車在美國還挺方便的.不過費用上就是門學問.看過那麼多人租車發現越是熱鬧的地方租車越便宜(市場競爭),我還有看過在florida或是LA,一天租車不到15元的.不過這種好康當然不會出現在Ann Arbor這種小鎮啦.
每個人來到美國應該都是從機場來的(廢話!!!!!)所以如何在沒有美國汽車保險的狀況下租到車子往往就是最困惱旅客的地方.因為這是一個保險比車費還貴的國家!!!如果不想擔心車子出問題,最好還是保全險,也就是保第三人責任險(LIS:Liability Insurance Supplement)以及碰撞險(LDW:Loss Damage Waiver).至少如果撞到人有保險可以賠別人,車子被偷被刮花都不用管.至於自己的保險其實在台灣買旅平險就綽綽有餘了.只是LDW通常很貴,一天至少要20多塊美金...可能比租一天車還貴.所以聰明的台灣人就找出了一個方式...去英國網站租車.沒錯,我當初在backpacker上面看到時真的有點傻眼...能夠成功找到這方式的人真的很猛.不過這個方式只限於全球性租車的大公司,尤其是AVIS跟Hertz.目前為止好像還沒看到不成功的,而且我這兩次租車也沒過問,我想應該是可行的.


我從Detroit機場租車在Ann Arbor異地還車的條件下,發現Avis.uk是比較便宜的.一天含全保險大概40多塊美金就可以租到一台economy的小車.而且在美國租車最好租2,4,7等天數最划算,因為租5天跟租7天是一樣價錢(周末假日都算送你的!)而租一天跟兩天價格沒差多少.3天跟4天的差額最小(因為大部分人都是租2~3天).不過這裡有點小tricky,就是在機場建議可以租economy或是compact車型,因為機場車子選擇多升級的機會也比較多,所以比較可能以便宜價格租到等級較高的車子,甚至你不滿意還可以加價換車.像我第二次租車在Ann Arbor,結果只有一台小車而且想換也沒車可以換,最後還是把原本的車子再開走.如果報全險,那還車時就是記里程數把鑰匙還人家就可以,連看車都不用看><像我後來算算如果租一個禮拜又不異地還車,一天不用台幣1000元就可以有台Tiida或是corolla可以開了...這在台灣根本連想都別想><
而這次從美國開去加拿大,我就換了一個方式租車.也就是城鎮租車.其實對美國人來說租車是不需要保險,因為他們買的汽車險是保車也保人,再加上他們信用卡有些有含租車險.於是乎就是告訴你...當外國人就是要當盤子><(所以才要放英國網站大絕!)因為我們AAA車子保險已經是全險等級,所以我這次就沒再找全含的保險.其實AVIS跟Hertz是全球最大的兩間租車公司,但是以美國來說規模最大的是Enterprise.Enterprise據點更多,而且通常在城鎮裡面都會有.他的平日價格非常貴,因為他方便取車(在Ann Arbor市區就有…還有提供到府接送)完全不用麻煩別人載你這也是它最不同的地方.不過他有一個最大的優惠就是周末借車,因為城鎮的服務站通常只有開到星期六早上,所以他一定要在星期六把車租出去,於是乎只要從周六開始租車,通常一台compact車不含稅都不到20元(Ann Arbor價格)再加上Costco會員的免費upgrade code,真的不用1000塊租到一台2000cc的Hyundai Elantra. 而且加上接送我覺得滿物超所值的.
只是在美國租車通常都會是unlimited mileage不限里程,但是如果要開去加拿大一定要問清楚.像Avis就是美國境內隨便你開,可是Enterprise就會限定美國哪幾州,至於在Michigan一般租車都會包含加拿大的ontario安大略省也可以.此外,絕對不要買甚麼refill service,還車前把油加滿就可以,外面一公升不到3元,租車公司一公升都是4元起跳.至於導航系統...恩...買一個新的比較划算,如果再加上90天不滿意退貨的大絕,我想應該是非常划算!此外,如果長途旅行要開車,最好有兩個人一起開比較好,這時就要加addition driver fee,一般是一天10元(如果是夫妻或是當地人就不用加...又是對單身外國人的歧視啦!!!).我唯一看過不用加的就是AAA會員在Hertz租車除了租車9折還免收addition driver fee,不過這次不知道Hertz是怎麼了,全部Ann Arbor的租車點都租不到車所以只好作罷.
其實以美國油價比台灣低,路寬大速度快來說,在美國開車其實算是舒服的一件事,在台灣大概只有在二高才會有相同感覺啦.其實租車在美國司空見慣,因為長程旅行如果開自家車,很容易里程數暴表,影響保險費跟維護費,如果之後要脫手車子,在價位上也比較有優勢一點.
11 Responses
  1. 租車 Says:

    thanks for sharing 租車 comment


  2. 租房 Says:

    你的blog讚喔~~加油!!


  3. 匿名 Says:

    你好,謝謝您分享你的經驗~
    我預計今年9月會去舊金山自助遊,目前也正在找租車的租訊~
    想請教您問題:LDW就是全險嗎??
    我剛透過Avis.UK搜尋上面寫:All Mandatory Charges Loss Damage Waiver (LDW), Additional Liability Insurance,
    Tax Unlimited mileage Please note (是無哩程限制,對嗎?)


  4. 匿名 Says:

    另外再請教:Avis.UK是有包含(LDW)但是沒有包含(LIS)對嗎?


  5. Unknown Says: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6. Unknown Says:

    Loss damage waiver是指你所租車子失竊或損害都有理賠,基本上就是廣義全險沒錯.Liability就像是第三責任險,所以是理賠被你撞到的人或車.這些裡面都不包含你自己或車上乘客本身的醫療理賠,所以你會看到還有加保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等等其他項目.我看了一下,Avis UK是有包LIS的.
    我文中其實沒有提到我後來發現的一個租車網站http://www.traveljigsaw.com.tw/ 他主要是跟一些像是Alamo或Nations較小租車公司(全美第四)合作.也都是有全險的部分.有些人認為他們車子較舊,但我自己幾次經驗倒不太有感覺.優點是可以刷台灣卡片而不需付跨國手續費.而且有些方案可以較便宜加additional driver或是gas refill.但是要注意最近都要求要直接買一桶油,而不可以自行加滿還車,對於非常短途通勤可能比較吃虧,所以你可以自行比較何者比較適合你


  7. Unknown Says:

    哈囉~請問ㄧ下喔
    我有個地方想請教你ㄧ下
    你有提到去英國的網站租車比較便宜
    是說去avis uk 下訂單這樣嗎


  8. Unknown Says:

    你好: 沒錯,可以直接到Avis UK去比價,或其實也可以參考我上面提到的http://www.traveljigsaw.com.tw/


  9. Unknown Says:

    謝謝你噎~寶貴的建議


  10. Unknown Says:

    你好,好赞的分享。。 :)
    請問需要在hertz uk網站註冊賬號才能租車嗎?
    因爲在填信用卡billing address時必須要用我自己在馬來西亞的地址。。。


  11. Unknown Says:

    註冊應該是不必要的,地址基本上只要跟你的信用卡一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