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研究所即將告一尾聲,最近開始跟日常每一個生命中有聯繫的人告知自己即將離開的訊息,包含工作甚至是病人.才開始驚覺原來自己真的要準備邁向另一個新的人生開始,也要告別這個自己生活長達26年的城市了.呼呼,想想人生也沒有非常多個26年吧.隨著女王前陣子搬家,也讓我開始想想應該整理我的房間了.這個禮拜把我的論文交出去了,也讓自己開始有時間去面對下一個階段需要完成的事情了.
今天把我整個書桌大清理了一遍,本來以為會很快速的丟掉很多東西.卻沒想到隨著一堆堆東西擺放在地面,清理的速度卻慢的可以.很多東西看似很久沒有移動卻又勾起很多回憶.不管是女王當初跟我之間的簡訊,醫些出去玩的紀念物,老弟去日本寫給我的明信片等等都讓我細細咀嚼了些許時光.然而勾起我最多回憶的卻是那好多本堆在我大抽屜底下的相本.



相本....好像從數位相機開始後就再沒有從生命中出現過的東西,卻滿滿的是以前的回憶.國小時候的呆樣好像還歷歷在目,甚至還有張照片的背景看來跟現在高醫對面的喜滿客背景沒有不同呵呵.國中時的照片反而最少,剩下的少數幾張讓我想起有些同學,可能也都在當R了吧.
高中時期的相片,對比前陣子去參加俊寬與Jina的婚禮遇到的高中同學們,變化反而真的不大.不管是畢業時的照片甚至是大露營的照片,其實都讓我想起原來在那段時光裡,我跟好多人的相處過程.只是後來都沒有了連絡了,再加上自己從沒真正認真用過msn,也真的失去了好多人的訊息了.不知道他們最近好嗎?畢竟這是我人生中應該職業別差距最大的一群同學或朋友了,希望他們每個人都很好^^
還有以前參加營隊認識的更多人,那真的是萍水相逢了.甚至是2001年的雲南,天阿,原來我那麼早就去過大陸了嗚嗚.這些人再見應該也認不出來了吧.
大學開始使用數位相機,照片就越來越少了.現在只剩下大一時候全班去斑遊的照片了.邊看照片邊想這些年來,有些人變得更熟了,但也有些人變得疏離了.只能說純真的大一只能留在記憶中來懷念了.
記得女王之前問我說為什麼都沒有聽過我說過大學之前的朋友或是事情,今天我邊看照片邊想,應該是我沒有認真梳理過跟每一個人的關係吧.跟好多人的關係就往往停留在那個時空下再也沒有進展,一直到上次遇到了高中同學們,才驚覺原來自己真的停留好久了.今年最熱門的facebook,就在於會主動把你跟很多已久失散很久的人重新connect.我想或許就是應付我這種人的吧哈哈.
明天應該去買本相本把這些照片好好珍藏,畢竟有太多回憶不是一時可以梳理清楚的,也不是一時清理的乾淨的.雖然這個blog會來看的人我想大多都是不認識的人,只希望如果有人點進來看看到這,你(妳)是我以前認識的人,不管有沒有留下訊息讓我知道,都祝福你們一切順心.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