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託爸媽的福,有口福嚐了兩家在高雄知名的日本料理: 漢來弁慶 以及誠鮨.我只能說此事只有天上來阿.哈哈
不過可惜的是弁慶之旅,因為是招待客人所以就不好意思拍照.誠鮨之旅多了兩位美女和我們家一起吃飯,真是令人開心的一餐阿.因為誠鮨是無菜單所以就是請主廚配菜了.
IMG_0277
今年沒下甚麼雨又正好碰上春筍,所以就第一道開胃菜就是筍子沙拉,其實沒有甚麼技巧就是食材鮮甜,讓我們六個人開了脾胃.



 IMG_0279
值得慶祝的日子當然要來點酒,喝不起大吟釀總是要來點啤酒阿.只是不免俗要說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IMG_0281
到了日本料理店,最重要就是魚生,畢竟這種只靠食材與刀工的食物,最可以看出這家店的食材新鮮度以及豐富度.如果要比較跟弁慶的魚生,今天的誠鮨絕對有無懈可擊的強擊,但是必須說的是擺盤真的要加強,更何況是那現磨秋葵,真的是有點破壞美感.
IMG_0284.JPG

IMG_0283.JPG
今天的魚生包含干貝都是充滿甜味,連鮪魚也必須說太美了.而女王覺得今天牡丹蝦也是極度新鮮,叫我記得記上一筆^^
IMG_0302.JPG
不過說到牡丹蝦這道,其實弁慶也有出.不過誠鮨有兩點比較可惜的是,第一是竟然連頭一起上,畢竟蝦頭大部分都會再處理,讓客人自己捏斷蝦頭再收集,要不是家庭聚餐說真的有點不合禮儀.此外今天燒烤火候太過,雖然蝦頭酥脆但是蝦膏卻乾掉了.弁慶使用天婦羅做法,保留蝦膏濃郁且濕軟的風味這點絕對是特出,也是讓爸媽暫不絕口的處理.
IMG_0285.JPG
烤鱈場蟹腳,這也是賣食材的啦.只是這道菜讓我想起跟老媽去北海道的松葉與帝王蟹腳吃到飽.雖然不是鱈場蟹,只是我想這輩子要再像當初那感動的機會大概不多啦.
IMG_0290.JPG
這是和牛朴葉燒,傳統朴葉燒會搭配上味增,不過今天這道搭配甚麼都是多餘的.那種自己烤到五分熟入口的肉汁讓現在打網誌的我還是口內環繞著那種香氣.就是種簡單但是深刻的滋味.
IMG_0297.JPG
握壽司大概是裡面中規中矩的一道.海膽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只是可能為了一起上齊,所以軍艦卷本身海苔還是被食材受潮,是有點可惜啦.這我想大概只能有天多存點錢去坐"板前",才可能有辦法改善啦>.<
IMG_0294.JPG
這道烤魚我忘記魚名了.是屬於肉質較細的魚種,比較沒有那麼和我的胃口.但是右下角的蘿蔔我要說真的是太好吃啦.原本以為勝博殿的醃蘿蔔已經夠好吃了,但是誠鮨的味道我只能說又再更深層了一點.哀哀,只能說有好口福的另外一個悲哀就是如果吃不到該怎麼辦阿.
IMG_0304.JPG
最後用貝湯做為今日的最終一曲

不管是弁慶或是誠鮨表現得如何,我想還是套用那天女王跟我說的,重要的是到底那天吃完可否得到感動.這才是食物最應該有的滋味吧.也要感謝那天一起吃飯的大家,畢竟能夠一起吃飯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也要就此祝福大家都身體健康,未來新的階段都能順利度過.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