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錯...每個人大概都沒想到到了吳哥窟,竟然會有跟泰國一樣的烹飪課程.這大概是我這次旅行中最大驚奇吧.Le Tigre de Papier是家位於Siem Reap暹粒市區最著名的pub street上的一家餐廳.老闆聽說是個法國人,店裡還有提供了背包客交換他們旅遊書的書架喔.

不過我和老媽都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踏進這家店的,最初是因為我們到pub street時,正好是該店下午4:00~6:00的Happy Hour,也就是Angkor Beer Draft半價(一杯一美金).其實最後發現淡季大家競爭到甚至有些店是全天候啤酒都只要0.75美金,不過我們就是因為這樣踏進了這家店.

IMG_6413.jpg

每個座位上都會看到這樣的宣傳單,我ㄧ開始還想說這該不會是什麼當地援助計畫的便宜套餐(題外話...這次沒有時間安排Lonely Plant上說的Le Jardin des Delices ---the Paul Dubrule
Training Restaurant 真的是有點殘念)沒想到竟然是就像泰國blue elephant藍象學校一樣的烹飪課.當然費用不同就不可能有像藍象一樣高級的學習場所,不過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IMG_6416.jpg

##CONTINUE##

當天詢問店員時,店員很開心的跟我們說不用預約就人到就可以,而且是分為10:00~13:00;13:00~16:00各一場.每個人11美金,包含舊市場巡禮,烹飪課以及最重要的品嘗自己親手做的成品哈哈.本來以為不會很多人的,沒想到我們隔天早上10:00到店裡就已經有好多人跟我們一樣在等待了.

其實從旅遊生活頻道開始一連串的做菜節目,做菜其實變成一種很流行的東西,英國有奧利佛;台灣也不遑多讓的有阿基師.更別說在泰國按摩以及時尚設計流行之後的另一主題就是學習泰國菜,畢竟香料以及醬汁都是讓泰國菜一支獨秀的最主要原因.

IMG_6424.jpg

其實在Siem Reap的old market是個大家都會光顧的市場,除了周邊的紀念品外,當然還有就是中央區跟我們傳統市場一樣的菜市場.不管是生鮮蔬果到魚蝦肉類都應有盡有.只是自己看畢竟比較走馬看花,跟著老師去雖然菜名聽不懂幾個>.<不過還是比我們自己逛來的有趣,而且也可以了解一些香料的特性是什麼.只是市場的味道比起台灣是還要難聞,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就是.

IMG_6457.jpg

逛完市場當然就是今天重頭戲,穿上廚師服開始動手做菜.

IMG_6452.jpg

11元的課程可以選擇他們traditional khmer menu傳統高棉菜餚上的一道前菜及一道主食,其實單是單點就也要8塊多美金,所以其實是滿划算的.當然是不會直接在菜市場採買就回來煮,我想這應該沒有人敢吃.餐廳當然是就每個人的點餐會準備好你的材料以及器具.

IMG_6485.jpg

11美金當然就不可能有個人流理台及廚具,而是直接使用餐廳2樓的料理台以及爐具,大家一起共用.雖然可能需要等待人家使用,可是我覺得這樣反而比較有教室的感覺,也可以藉機偷瞄其他人的成果或是作法,我覺得是更有風味的.

IMG_6508.jpg

這就是老媽選擇的前菜,越南蝦春捲.其實高棉菜餚跟我們印象中的泰國菜或是越南菜都滿接近,甚至調味上更保守一點,就有點像是我們在台灣吃的改良版泰國菜一樣,不會有過重調味的感覺.連老師也說高棉菜使用魚露等機會更少,所以味道比較大眾.

IMG_6506.jpg

這是我的前菜,涼拌蝦沙拉.

IMG_6504.jpg

媽的主菜:蔬菜炒蝦,其實我們自己覺得跟炒三鮮沒有不一樣.哈哈

IMG_6507.jpg

這是我的綠辣椒炒海鮮

其實整體來說,我覺得滿值得嘗試的.畢竟就把它當作吃飯一樣反而更有參與感.而且說真的在台灣,哪可能有這閒情逸致去切菜煮菜,換個地點換個心情,其實真的滿有趣的.

2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看起來很豐富耶!想要請教這一家餐館是不是有附旅館阿,看網頁好像很美


  2. Unknown Says:

    餐廳是在pub street上,旅店則是另一個地方,所以我也沒有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