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ara theatre03

到了吳哥窟,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去看個傳統舞蹈表演.不過大部分都是選擇像buffet+表演的場所.不過我當初在lonely planet上看到作者敘述apsara theatre是當地最具藝術氛圍的表演場地時,就決定一要要去看看.不過搜尋完我可以找到的資料,發現去過apsara theatre就只有一對夫妻.就連我們這次的tuk tuk driver Chansy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這個表演場地.

apsara theatre11

就整個設計來說,他們提供的是一個套餐加表演的形式,我覺得這個主意非常好,因為我看到其他人去buffet式的感想就是,當台上表演時,下面還是會有人走動拿東西吃,其實就非常破壞氣氛.而且整體建築物就是傳統設計的木造設計真的很有fu.

apsara theatre07

這樣一整個表演加餐點原價好像是27美金,不過跟循前人腳步,我請了飯店幫我聯絡並且預定,最後一個人是22美金.其實就當地物價來說算是很高的價錢,不過也因此篩選出了比較好的客人品質.不過淡季因為客人比較少,所以只有星期二及星期四有表演,這點倒是讓我當初預定的計畫必須做調整.此外,一定要記得預訂,因為人真的很多.

這是我們這次菜單,因為之前看過那對台灣夫妻的blog,裡面寫到覺得餐點太傳統所以有點難以接受,不過我們這次就還滿ok的.除了甜點的coconut custard比較奇怪一點之外,其他的每道菜其實都滿好吃的.

##CONTINUE##

apsara theatre24

apsara theatre49

一人份的套餐,其實看起來不多,不過我倒是也吃的滿飽的.

apsara theatre56

不像一般的節目單是影印的一張紙,這裡的節目單是本印刷精美的書籍,也會對表演節目中一些比較有隱喻意思的手勢或是人物有比較詳細的介紹,我想這是一個尊重自己文化的表現.整體服裝上也是比較精緻.

從之前去巴里島到這次吳哥窟,其實我發現如果是當地表演節目,其實真的寧可多花錢,雖然可能是多一倍,但是其實大概也不會多超過台幣500元,單是服裝精緻度上我覺得就值回票價了,並且陣容上比較整齊如果再加上一些更傳統風味的表演場地可以更具體呈現整體故事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