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特別的日子當然一定要去吃頓大餐^^算算到現在也才吃過兩次法國菜.而且多半都是三道菜式的餐點.不過價錢當然是法國菜最令人卻步的原因.之前就看過一些在網路上分享去小城堡的經驗,因為主廚是之前夏都康堤的chief,所以品質當然就在一定水準之上.不過兩家價錢可是完全不同阿,還記得我剛開始看中山美食板的時候,夏都沒有兩千多塊可是走不出去,比起La Masion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也因如此,所以能夠堅持又可以存活的法式料理在高雄就越來越少了.所以小城堡也算是改良讓價錢更平易近人一點的法式料理,不過嘗完之後我真的要說就如標題"驚喜連連".IMG_2528.JPG

西餐不管是哪種,當然就一定要來個麵包和奶油.雖然只有法式麵包,可是Q度真的很棒,而且烤的酥度不錯.搭配上無鹽奶油,因為少了鹹度所以麵包的麥香比較凸顯.其實我是很討厭奶油,因為那種味道有點怪,不過這個奶油道沒有那種味道.

IMG_2529.JPG

其實單是選擇菜單,就花了我們快20分鐘.雖然在網路上看過一些文章,不過總是想每道菜都嘗嘗.所以最後我們選了可以選擇比較多前菜的套餐.第一道開胃小品,是用兩個湯池盛裝(令我想到彎wire),吃也是要有順序的,先從放在上方的鮭魚吃到醃胡蘿蔔扮鮭魚卵,其實嚐完發現第一道的鮭魚是偏向鮮味,後面那道就是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其實整個味覺真的是很常強烈阿.

##CONTINUE##

IMG_2532.JPG

接著是可以選擇兩道前菜,有冷前菜也有熱前菜.本來我想點的法式煮蛋竟然賣光了,所以我只好最後改點凱薩沙拉.果然是標準到不行的菜色,可是我覺得好鹹阿>.<哎...沒能吃到法式煮蛋真的很可惜.

IMG_2533.JPG

雅婷的這道雞肉沙拉,偷嘗一口之後發現雞肉真的是嫩阿,而且調味很棒很鮮甜.我覺得比我自己的好吃很多.值得推薦.

未完代續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咳咳
    我一定要補充一下
    有關於"開胃小品"

    吃第一匙時--有"看見海了!!!"的感覺
    吃第二匙時--卵在舌尖彈跳的感覺,會讓人
    以為"看到海豚了!!!"

    嘖嘖 又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