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戀人餅乾]實在是多到爆,走到哪裡都有賣.也有跟他很類似盒子但是不是正統白色戀人的餅乾.所以要買就要看清楚.

[ROYCE巧克力]最著名的是生巧克力,味道真的很好.是由顏色區分,綠色包裝是香檳口味.淺藍色是白巧克力.深藍色是苦味巧克力等等,其實都不錯...不過我還是最愛苦味。不過可惜就是一定需要冷藏,不然一定會糊掉.像我在札幌買的那盒,才過了三天就全部糊掉啦.雖然可以買保冰袋,105元日幣,但是如果要幾天還是會糊掉.否則回台後就全糊囉!

[六花亭]的奶油蘭姆葡萄乾夾心餅乾真的很好吃,不過回來一定要記得冰在冰箱,有點硬口感比較好.如果只是要自己吃,可以買透明塑膠袋裝的,會比較便宜.如果要送人,紙盒裝的就比較貴啦.另外他最著名的包整顆草莓的巧克力不好吃,因為草莓是乾燥的。

[HORI夕張哈密瓜果凍]其實當初在臺灣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其實就是有個常在電視出現的料理學校校長推薦的.一定要看是有海報的才是真的.其實口感真的很像哈密瓜...真的不錯吃.最便宜就是在免稅店,4個好像是6百多.
##CONTINUE##
[Letao]這個是在小樽,店門口會有人讓你試吃金字塔型的大吉嶺紅茶巧克力,味道有著淡淡紅茶香,還不錯.這次去還有季節限定的哈密瓜巧克力.當然還是要推起司蛋糕...真的很好吃阿.

[北菓樓]
這也是在小樽.可是我是在札幌三越百貨美食街買的.大的泡芙有兩種.一種是脆皮加上卡士達醬,另一種是鮮奶油醬+卡士達醬共兩層.我當初買的是第一種(因為鮮奶油看起來超多)我只能說這個超棒.價錢便宜而且裡面的餡料根本就是溢出來.超推.

[Snaffel]cheese小蛋糕也是超好吃,但是回台灣後冰在冰箱,退冰後蛋糕本身會比較濕口感就不如本來好吃.不過如果要吃前,丟進冰凍庫冰一下就可以了.

[柳月]最有名的年輪蛋糕像是外面淋巧克力的蛋糕,包裝很精美蠻適合送人.可是我覺得蛋糕體偏乾,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不過她的果凍不管是梅子口味或水蜜桃口味都很不錯吃.

[霜淇淋]最好吃真的是函館女子修道院的那家,非常濃,而且最特別的還是她的餅乾甜筒,是其他家都沒有的,所以有到女子修道院一定要吃啦.其他霜淇淋其實也還不錯.小樽3號館的6層霜淇淋,口味多而且也很好吃,不過一定要快吃,不然超會融化的

[玉米]名水噴出公園外面的我覺得是最好吃的,比大通公園甜而且比較水.但是不管如何都比台灣好吃.

[馬鈴薯]其實北海道馬鈴薯比較綿密,但是感覺又不會不鬆,甜味也很夠,絕對值得一吃啦.尤其是可樂餅真的很好吃,比台灣好吃.

-------------------------------------------------------------------------------------
其實最後發現以上店家除了柳月,其他每個都在函館國內機場都有...沒錯全部都有.害我們當初買了好多一直擔心會融化的巧克力.如果真的想帶那些好吃但是保存不易的巧克力或是蛋糕,如果有在函館機場登機的話就建議去那再買.當初出去玩前一直擔心會沒有時間去國內機場買,其實都不用擔心,因為函館國際機場超少班機,所以海關都要快登機才會開放,所以一定可以到旁邊去買的.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有個小問題:
    先生 你到底有幾個胃?
    怎麼可以裝這麼多東西阿???

    另外
    看到這篇
    我又餓了
    可是家裡沒有鹹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