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上次參加婚禮是國豐學長的婚禮,現在學長都已經有個可愛的女兒了(我還親自看過她生出來的樣子^^).其實時間真的過的很快阿.這次參加其實已經是第二次參加台南的婚禮,本來覺得應該跟之前的婚禮相近,不過這次的菜色真的是傳統中帶有洋式風格,還讓我滿驚訝的.
也要感謝同桌的大家,尤其是兩個跟我們素昧平生的賓客,他們還會很熱心的提醒我說要拍照,哈哈

看到這張想必一定會以為的是五道菜...錯.這是一般喜筵印象中那個只有都只有一點點的五色拼盤.可是今天的每個份量都是看起來都像一道菜一樣.真是大手筆阿 ##CONTINUE##
和風鰻片,吃起來的味道大概就像糖醋魚片,只是用成鰻魚就有口感的多.
六味九孔,其實這道海鮮就是在展現鮮度.不管是大小厚度或是調味,其實都很特別.吃起來還有點鮑魚的口感(不過之後可是有吃到真正的鮑魚)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喜宴上看到烤乳豬吧,不過皮香酥脆的倒是很適合做為前菜.不過上次吃烤乳豬讓我的bracket掉下來,害我吃的時候都有點提心吊膽呵呵
到了台南,當然一定要有點當地的特色.更別說學姊的家鄉可是安平.那裡可是周氏蝦捲的發源地阿.其實這道蝦捲真的是料多實在,而且外表用腐皮感覺就比用豬網油來的清爽多了.而且裹粉也恰到好處...真的是美味阿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