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會考慮Valladollid的原因, Dzitnup 跟Samula兩個cenote 絕對是一個主因.比起一般觀光客會去的secred cenote,不管是在大小跟空寧感上都是大勝.這兩個cenote剛好是在隔壁,門票是分開的.雖然Dzitnup cenote不管在參觀人數上或是知名度上都大勝Samula,但是如果要我選我其實最愛samula.

這兩個Cenote位在Valladollid郊外,除非住民宿騎腳踏車,不然還是推薦花個60-70Peso坐計程車會比較ok. 這次行程把Cenote安排在最熱的下午1-3點,剛好避開陽光順便泡水真得是件非常舒服的事.

DSC_7722

Dzitnup 其實石灰岩洞地形非常明顯,但也因如此所以空間壓迫感比較大.加上打的燈光實在是有點陰森所以我個人不怎麼喜歡.

DSC_7718

不過這個cenote真的超多人,我想大家都是為了這個石灰岩來的

DSC_7727

Samula的空間非常高,除了中央的氣根外,其實沒有太多石灰岩洞的造型,但卻意外讓人有種空靈感.我記得我跟女王說,這根本就是楊過練功的洞穴XD 感覺大鵰會從洞穴一端飛過的感覺.此外因為中央開口比較大,所以日光照進來的感覺其實非常舒服.

DSC_7728

Samula的人數其實不多,如果真的想要游泳其實真得比較舒服.旁邊也有免費借救生衣的地方(不過我們還是有給點小費).我們去的時候還遇到一整團日本團帶來游泳,也可以看出Samula的品質.比較可惜就是Samula的階梯空間小,所以比較難找到放衣服的地方.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