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4IMG_1773
一如往常的冬天,又是Chicago開會的日子.不同於去年的慌張打電話,今年早早調查了restaurant week的餐廳跟菜單.意外的發現原來Chicago從去年2011年開始有了米其林名單,那當然就不能錯過餐廳周這個機會啦! Blackbird 跟Naha大概是所以一星級餐廳中最常被提到的,可惜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去體驗被評為最有可能升為二星的blackbird,最後還是預訂了Naha. 基本上如果要吃周五~日的時間,最好在還沒公布餐廳周前就預定,這樣才有可能會有位置.
比較可惜的是晚餐時間真的很難把食物拍清楚,即便回來修了半天圖也只能夠差強人意,不過最重要是跟女王一起去吃飯啦...回憶才是最珍貴的^^
前菜
IMG_1761
Coddled Hen‟s Egg, Foraged and Cultivated Mushrooms with Three Sister’s Garden Grits, Crisp “Ruffled” Kale and “Bandaged” Cheddar Cheese Popcorn
半熟蛋,Three Sister’s 粗麵粉裹養殖草菇, 酥脆的羽衣甘藍綴巧達起司爆米花
這次菜名是有史以來遇過最難翻的一次,以前吃法國菜都沒這麼難. Naha基本上被歸類為Contemporary American 現代美式料理,而這類料理也多方出現在米其林芝加哥指南裡,也是一個有別於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特色. 我個人認為基本上還是以fusion風為主,就是融合各種風格的料理.
女王選的這道前菜其實是一道非常能代表Contemporary American 的菜色, 半熟蛋幾乎可以說是傳統美式早餐的一大特色,爆米花更是一種庶民的食物,把它結合成一道前菜是極具創意的.而口感上兼具軟嫩及酥脆的口感更是一大賣點
IMG_1760
A Simple Salad of Beautiful “Hoop House” Greens, Roasted Locally Grown Beets with Apple Cider & NAHA Blossom Honey, Great Hill Blue Cheese and “Beauty Heart” Radishes
沙拉綴烤甜菜根佐蘋果汁及花蜜, 拌Great Hill 藍起司及及小蘿蔔
相較上我的這道就比較傳統了, 就是常見的堅果沙拉,唯一的爆點是烤甜菜根是以薄片呈現,所以反而有種炸脆的口感,一點都不會輸堅果的口感.
IMG_1763-1
Lacquered Hudson Valley Moulard Duck Breast and Foie Gras
with a “Tarte Tatin” of Blush Quince and Fennel, Licorice and Port
上漆般哈德遜谷地Mouard鴨胸及鴨肝佐熟透榲桲,茴香,甘草紅酒醬汁
Chicago 餐廳周的晚餐通常是$33元,然而有些餐廳會推出$44元加強版的.而Naha這次唯一的一道$44元套餐就是我點的這道鴨胸佐鴨肝.Foie Gras是法文鵝肝醬的意思, 但其實這道菜是使用哈德遜谷地Moulard鴨的鴨肝.其實鴨肝比較沒有鵝肝來的滑順,反而帶有點咬勁,跟鴨肉搭配我個人認為是更搭.而且用同種動物的肉搭配上肝,也比較符合料理中食材同源的概念. 基本上我跟女王都給這道菜滿分,因為鴨胸煮的軟嫩但帶有咬勁,源源不絕的肉汁在咀嚼的過程中不斷湧出,再配上表皮的焦脆,無懈可擊.而蔬菜的部分適度中和過於厚重的肉味,達成一種平衡是我個人很欣賞的一點. 一定要提的是quince...聽說是種肉質很像梨子的食材,外表有點像蘋果,大多做為果醬或當成根莖類和肉類一起烹調.在這道菜裡,比較像是醃製成甜梨的味道,也同時中和醬汁的酸味並適度的提升出甜味,非常有驚艷的感覺.
(以下為食材典故介紹)
Hudson Valley是紐約哈德遜河邊的區域,在紐約上州有許多農場和牧場,Moulard Duck是一種由Peking Duck(北京鴨)和Muscovy Duck(番鴨)混種而生的鴨,這種鴨因為混種所以並沒有生育力,但是有著獨特的味道和各種鴨子中最好吃的鴨肝。
"Tarte Tatin"翻譯成反轉蘋果塔,主要是一種擺設特別的甜點.因為傳統蘋果塔呈現是酥皮在蘋果之上.但是當初有位叫Stéphanie Tatin 的小姐因為忘了時間,讓蘋果煮過頭了,看起來黑黑的,還有一點焦味,於是她只好急忙將酥皮覆蓋在上面,直接送入烤箱,出爐後將之翻扣過來放在盤子上。於是乎就形成了蘋果在上的派.而在這道主菜裡,主要是用來形容形狀並沒有食材的意思.
IMG_1764
Mishima Ranch “Kobe” Wagyu Brisket, Caramelized Carrots and Turnips,
Crisp Parsnips, Buttered Wheatberries and Sylvetta Arugula
見島(神戶)和牛牛胸肉佐焦糖蘿蔔及蕪菁,酥炸防風草, 麥粒芝麻菜
這是道燉煮的料理,使用的是和牛.當然在日本有狂牛症之後,全世界除了日本吃到的多半是畜養在澳洲或美國的同種牛肉.見島黑牛基本上就是純日本牛,料理東西軍好像也介紹過,但是在世界各地大多都是有混種的了.
這道菜我覺得主要賣點在搭配上配菜的口感豐富度,基本上牛肉本身因為是牛胸,所以纖維偏多,在燉煮之後居然有種軟嫩的口感,在配合上焦糖蘿蔔的甜味去帶去牛肉的甘甜味.芝麻菜的苦味又適度中和的醬汁的濃厚感.是道中規中矩的主菜
IMG_1767
Chocolate and Almond Dacquoise, Door County “Preserved” Cherries, Bourbon and Vanilla
巧克力與杏仁達克瓦茲餅,佐波本酒漬櫻桃及香草醬
女王的這道甜點擺盤比我的華麗許多,巧克力不但香甜也帶有些許可可脂的苦味.酒漬櫻桃讓整個甜點帶入些許水果香及咀嚼口感. 一般來說 Dacquoise指的是一種利用大量的蛋白、杏仁粉和糖粉製成的蛋白餅,相傳最早是出現在法國西南部的達茲(Dax). 不過,最初的杏仁蛋白餅是有20公分直徑那麼長,後來日本人把它做成橢圓形,並成為一個很常見於餐桌上的甜點.

IMG_1766
“Croustade” of Bananas, Cashews and Caramel
香蕉脆皮酥盒,腰果及焦糖
我的這道甜點,看起來普通極了.不過一吃進口,濃濃的香蕉味真是令我感動.而上方那個脆皮酥,讓我想起台灣人很愛的法式喜餅禮盒.下方的甜奶油滑順不膩,基本上算是極品.在一個充斥著甜死人不償命甜點的國家,其實我常常踩到雷的都是甜點.即便是有點水準的餐廳,通常搭配套餐的甜點都很甜,不過Naha的甜點我願意給100分哈哈
 
IMG_1769
這次整體的採星之旅是非常新奇且有趣的經驗,因為Naha讓我們看到了美式料理的另一種可能.食材基本以美式料理出發,但是換個方式去呈現,十足令人驚喜!不過或許是餐廳周的人潮,所以當天晚上的服務就略顯不足.出菜的時間上無懈可擊,可是像是餐前麵包或是飲水等細微服務上就不是那麼無微不至,不過我認為仍然瑕不掩瑜. 最後一定要在文末感謝女王,因為這次可是我跟她認識十周年的大餐^^如果沒有她願意跟我一起去嘗鮮,或許我的美食地圖就不能夠如此豐富多彩啦. 希望在下一個十年裡,我和她可以有更多機會去採星,一起吃到怕哈哈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