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1
如果要說到美國中西部念書有甚麼令我覺得很值得的事,那有件事一定是我認識了芝加哥.這個全美第三大城,很多人大概一輩子都只停留在聽過但是未曾到訪的階段,而他卻是我至今我最喜歡的美國大都市.然而距離上次造訪芝加哥,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永遠難忘冬日Chicago的寒風.然而夏日的芝加哥就完完全全是一個令人回味的城市.
IMG_2546
芝加哥除了以天際線聞名,大概一定要去就是千禧公園,因為有這顆被戲稱為大豆子的Cloud gate.我們去的這天是個大晴天,整個大樓被倒映在豆子內,整個就是美呆了!
IMG_2524
這對新人連婚紗都選在cloud gate拍,就知道這裡有多有名.一整個就是歡樂跟喜悅的大磁場阿^^
IMG_2465
每個重要的都市一定都少不了重要的美術館跟博物館.而位於Chicago的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芝加哥美術館除了是全美第二大美術館也據說是全世界擁有印象派畫作第二多的博物館.自從女王上次去過之後稱讚不已,所以這次拜託她再帶我舊地重遊^^
IMG_2471
這幅秀拉的畫大概是從小學上美術課講到印象派一定會提到的吧.也只有身歷其境才看得出來整幅畫都是點描法呢
IMG_2481
這幅莫內的日本橋也是經典啊!記得女王以前還有個海報之類的呢!
IMG_2575
在美國大城中,Chocago最特別就是有條Chicago river貫穿整個精華區域,所以搭船遊河成為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除了可以緩緩得觀賞芝加哥著名的高樓大廈,更可以迎著河風消暑.
IMG_2560
如果只是要品味遊河的感覺又想要省錢,其實可以搭water taxi也就是一般渡輪來往,最遠可以從navy pier到china town.然而一般旅客最常選擇應該是一般正常遊河跟遊湖行程.
IMG_2602
IMG_2635
如果從navy pier出發,多半都是遊湖的行程.船比較大艘,比較不會晃.主要就是看芝加哥高樓的天際線.如果是在芝加哥河岸的公司,多半就是遊河的行程,主要以近看各大樓為主.而我們這次選擇的是河湖之旅,就是一網打盡的意思.不過唯一美中不足,是我忘記8月的芝加哥已經有點涼意,加上日落時間提前,所以選擇夕陽之旅的出發時,太陽都已經下山了.此外夜晚的湖風真的很冷,也無法待在船上看夜景,一整個失策.明年有機會再來搭個白天行程就好了^^
IMG_2660
記得上次開會,吃過一次UNO的deep dish pizza.一整個失望.這次自己規劃行程,決定去比較受到大家推崇的Giordano's.其實Giordano的pizza算是deep dish的進化版,叫做stuffed pizza.因為deep dish pizza主要還是把餡料放在餅皮上去烤,所以會顯得有點乾.但是stuffed pizzs還多了一層在餅皮中間的餡料,所以即便烤的時間很長,吃起來還是很有濕潤性.我個人覺得比較欣賞.
IMG_2665
不過吃芝加哥pizza有個缺點就是要很久,即便可以定位,也不能先點><當你已經飢腸轆轆又要再等40分鐘,說真的請務必慎選旅伴(狗腿一下:女王永遠是除我自己以外最好的旅伴了)做好心理建設,不然被結臭臉大概是在所難免.在漫長等待後,吃著擁有豐富cheese跟餡料伴隨著像吐司一般柔軟的pizza,加上外層酥脆似餅乾的餅皮,這種多層次的衝擊真得極富變化.跟紐約引以自豪的薄皮pizza有著截然不同但是一樣美味的口感.
IMG_0622
芝加哥大概也是美中區,唯一擁有中國城的城市.在短短的三天內,我跟女王造訪了三次chinatown.一次宵夜,一次麻辣火鍋,一次燒臘飯.如果是以前的自己應該會覺得超瘋狂,但是去了indianapolis之後真的很難找到中國菜更別提是台灣菜了.只能說這就是留學生的生活吧^^其實嚴格來說,我覺得chinatown東西還真是好吃,雖然還是遷就於食材但是烹飪上我覺得還是挺到位的.更別說那後來讓我跟女王後悔只買到4副的雞肝.
IMG_0620
長城燒臘的一盤7元三燒飯,還有一碗好喝的燉湯,難怪被譽為中國城中最適合當便當的菜色.而且餐廳的大姐應該是我少數看過很有熱情的移民,不但很熱心的幫我們點菜,就連上菜還跟我們噓寒問暖一下,真是讓我這個看慣中國餐廳臉色的人感到溫暖許多^^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