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女王去辦出入境證明,發現自己這五年來竟然出國了7次...連我自己都覺得幸福了.後來幾次都是自助旅行,所以買機票幾乎也是成為每次的家常便飯.只是都沒有這次要出國的機票來的複雜還有煎熬><

這次出國買了人生第一張單程國際機票,因為出國時間為了I-20和admission letter,幾乎可以說是徒增很多等待時間,也因為如此所以自己在各大網站上完機票搜索根本已經走火入魔.連有次去台北,被女王說我會不會太誇張.只是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發現很多有趣的事.




因為買的是單程票,所以台灣很多網站幾乎都不能直接線上訂票.所以我只好上網到外國網站或是航空公司網站,才發現飛美機票很多有趣的搭配行程.而且價差大概可以差到一,兩萬塊.

1.台灣飛日本,日本飛美國(美籍航空)
優點:
留學生飛美國大概都是選擇這條路,因為它飛美國的機位是美國三大航空(以前是五大,經過海嘯還有油價飛飆現在已經只剩Delta,AA和UA)所以機票最便宜.而且加上台灣飛日本航班超多,所以時間超方便.幾乎可以說是飛航時間最短的選擇.對我想從高雄出發的人,還可以從高雄飛日本不用再搭接駁機並加錢,而且是日航的747飛機(每次送老爸去機場,都會看到)著實很吸引我.
缺點:
美國航空公司服務大概是最差,就連空姐也變成空媽.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個不太想要的選擇.而且最長程的旅行如果沒有服務我覺得根本就是噩夢.除此之外,從去年達美航空出現炸彈客從荷蘭飛底特律實行攻擊未遂,說實在話我覺得美國航空公司飛機根本就是一種風險.

2.台灣飛第三地(港,日,韓,中),第三地飛美國
優點:
其實這個飛法台灣的網站是完全沒有的,因為開不出延伸美國內陸段.我只有從Orbitz看過這個選擇.讓人心動是可以搭到日亞航或是韓亞航,兩個服務可以媲美或超越台灣兩大航空的航空.
缺點:
如果可以淡季出發,大概算是很便宜的選擇.只是旺季票價就會超高.而且Orbitz常常看到不一定可以訂到,對我這個時間一直不確定的人來說,其實有點像空中樓閣.不過以後如果要回台灣應該可以嘗試看看吧.

3.台灣飛美西(洛,舊),美西飛美國(台籍航空)
優點:
其實台灣兩大航空以服務來說很對台灣人口味,而且最遠航程也會比較舒服一點.也可以說是兩段航程,比較舒服一點.
缺點:
票價超貴,以前還可以靠西北航空利用co-share航班便宜的票價,可惜西北航空已經倒了.現在雖然達美航空網站也可以跑出co-share航班,只是票價真的是太高了.如果要搭長榮,其實倒是可以試試AA或是UA,票價還算合理.只是要去底特律,如果不是達美其實就要在美國境內轉兩趟飛機說真的超麻煩.

其實上面三種方式各有優缺點,只是不可否認最重要的價錢以及航程長短幾乎可以說是很難兩全其美...哈哈好像是廢話.本來其實有一度想要放棄,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求助專業.其實要感謝101旅行社的Sandy小姐,是她點醒我可以用學生機票.其實上次去UPenn作交換學生時,我和女王就是用學生機票省錢的.
只是我現在很難把自己跟學生身分聯想在一起,所以我壓根忘記這個選項.而且以旺季來說,最後價格可以說是非常漂亮,並且可以用搭接駁機免除搭高鐵推行李.而且時間接的非常漂亮,只是這樣就不一定能去貴賓室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