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吳哥窟,除了看古蹟,當然不能錯過東南亞便宜人力下的按摩啦.雖然台灣這幾年因為外來移民的關係也逐漸有了很多什麼泰式按摩600元一個半小時或是350元腳底按摩等等,不過總是覺得缺乏度假氛圍下就失去了一點點動力呵呵.

IMG_6386

islands massage島嶼按摩大概是Siem Reap市內最多間的按摩店,單是一條街就有兩家.價錢是一個小時8塊美金,其實周邊像是lonely planet一樣有提到的Be VIP massage就還是維持一樣的6塊美金.

不過因為這樣的價位,所以按摩的部份就像泰國團體按摩一樣,是沒有簾子相隔的大通舖.就連換衣服也是在大通舖,所以當然就沒有隱私性.至於按摩本身,大概還是偏向放鬆為主.

IMG_6511.jpg

##CONTINUE##

本來以為老媽在大陸做的腳底按摩應該也有全身按摩,不過最後發現老媽原來從來沒有嘗試過精油按摩,所以我這次就硬拉著她去嘗試了一次.Bodytune是個在泰國算是滿知名的按摩店,聽說有些港星去泰國也會去.所以他們在Siem Reap開了這家分店,也是當地最貴的按摩店.traditional Thai massage一個小時要14$至於精油按摩一小時就是20美金.

IMG_6513.jpg

整體而言,bodytune保有了一個更舒適的空間設計,就連一開始洗腳的場所也是有刻意規畫.如果要希望比較精緻化一點的路線我想應該是個滿好的選擇.

IMG_6515

按摩的場所其實也應該算是大通舖設計,只是可以拉起簾子成為獨立空間.其實這樣設計主要是可以靈活變化,如果熟識的幾個人要聊天就可以不用單獨隔離,其實算是兼顧隱私及通俗性的一個設計.至於按摩本身我只能說這是我按過最扎實的一次,每個出手都是有計畫性的,而且真的是傳統的泰式按摩,我覺得非常值得阿.不過老媽做的精油按摩,因為這種床舖的設計所以相對上比較沒有那麼放鬆.

嚴格來說,吳哥窟的按摩還是以泰式按摩為主調,不像是巴里島的按摩是偏向放鬆紓壓的感覺,場地上也沒有更特出的表現.不過我想如果單純以因為走太久路造成的痠痛來說,其實這樣的方式是比較適合吳哥窟的旅人的.

0 Responses